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猞猁家族兩度造訪民宅陽台 影像暴紅


發佈時間:2017/11/23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07:45

住在阿拉斯加的一名攝影師今年9月發現自家陽台竟有一頭母猞猁(lynx,又稱山貓)帶著七隻猞猁寶寶在嬉戲,照片和影片在社群網站獲廣大迴響。最近這猞猁家族再度回訪。

住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攝影師紐敦(Tim Newton),今年9月底聽到自家陽台有奇怪聲響,前往查看赫然發現有一群猞猁。一頭母猞猁帶著七隻寶寶在陽台上玩耍,母猞猁發現紐敦站在紗門內探望時,還招喚小猞猁一同前來查看,彼此相互對望。

 

紐敦將拍下的照片上傳到紐敦攝影工作室(Tim Newton Photography)臉書專頁,獲得13萬網友按讚。他表示,當天這群猞猁繼續在陽台跑來跑去一陣子之後,就轉移陣地到他的院子去玩了。

相隔兩個月後,紐敦前發現這個猞猁家族再度回訪,母猞猁總共帶著五隻小猞猁來到陽台,而且媽媽跟寶寶們都踩著陽台上的一層薄雪,縱情奔跑、追逐,不時扭打玩鬧著,陽台地面滿步牠們的腳印。另外,有兩隻小猞猁則在紐敦的院子裡打滾。

紐敦拍下影片上傳到臉書專頁,短短兩天之內已經突破5萬4000瀏覽人次。他在臉書發文中寫道,這次猞猁家族總共停留大約一小時之久。
 

猞猁又稱山貓,或林㹭,為喜寒動物,是分布地區位置最北的一種貓科動物,以鼠類、野兔為食。

紐敦答覆網友詢問時表示,從來不曾為這群猞猁留食物在屋外,因為如此作法可能導致這些野生動物變得依賴人類取得食物,讓牠們因此瀕臨危險,「我們也不希望為我們自己或我們所養的狗招來危險。因為放置食物就算沒有招來猞猁,也可能引來野熊。」(中央社)

圖/ Tim Newton Photography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猞猁#寶寶#野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13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