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國轟死80平民 總統閃電訪俄道謝普欽


發佈時間:2017/11/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突然閃電造訪俄羅斯,感謝總統普欽解決敘利亞危機,這個舉動讓外界出乎意料,背後的政治意義、和接下來在同一地舉行的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國首腦會議有關,焦點也要討論敘利亞的未來。普欽積極掌握中東事務主導權,更得到美國總統川普背書,雙方熱線同意共同以外交解決敘利亞問題,然而看似有望和解,檯面下敘利亞民眾卻持續遭政府軍空襲,受害者包括許多無辜孩童和平民,過去一週80人罹難,似乎很難真正看到和平的曙光。


 

敘利亞的烏塔大馬士革,再度遭到政府軍空襲,救護人員一路飛車,用無線電確認前方是否還有攻擊,車上的小傷患頭上還流著血,顯然受到驚嚇,同樣場景也發生在另一區,霍姆斯同樣悲淒,有救不完的傷患。

阿薩德政府和聯軍俄羅斯以轟炸,懲罰叛軍佔領大馬士革近郊的軍事營地,向外宣稱這是反恐行動,天上掉下來的炸彈,同時引爆地面未爆彈,殺傷力double生靈塗炭,這些包覆著一具具小小身軀的裹屍袋,怎麼看都不像是恐怖分子。

遭空襲區居民:「前幾個小時我們關門回家,15分鐘後飛彈就打來了,不同種的飛彈殺死許多人,還有另一枚來襲,許多人還被困在瓦礫堆中。」
 

敘利亞內戰超過6年,一張地圖顯示各方勢力的消長,俄羅斯盟軍支持的阿薩德政府,掌握紅色面積超過50%,包括4大城市阿勒坡、哈馬、霍姆斯和代爾祖爾,叛軍佔領綠色區域,包括從IS手中奪回的東部黑色領土,而北邊黃色部分,則由美國援助的庫德族擁有,顯示俄羅斯勢力壯大,而不只是戰場,同樣在外交談判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突然造訪俄羅斯索契,和總統普欽會面,俄國軍方高層一字排開列席,氣氛肅殺。

俄羅斯總統普欽:「感謝俄羅斯軍隊的努力,敘利亞得以被保全仍是個國家,為穩定敘利亞情勢我們出許多力,希望在近期的未來,能盡全力剿滅敘利亞的恐怖份子。」

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阿薩德第二次出訪外國。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感謝你們出力還有盟軍的協助,敘利亞許多民眾才能返回家園,對於你們為敘利亞民眾所做的一切,我要對你們表達感激之意。」

然而此次造訪時機相當巧妙,因為接下來同一地點,伊朗領導人羅哈尼、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將和普欽展開三國會議,討論敘利亞的未來。

俄羅斯中東專家佛洛羅夫斯基:「透過舉辦這些談判,俄羅斯展現在中東增加影響力。」

三國小心翼翼共組同盟,但其實各自在敘利亞支持不同派系,卻持續一年每幾個月就召開敘利亞談判會議,為了維護不同的利益。
 

半島記者查蘭德斯:「俄羅斯想護航阿薩德並保護國家利益!土耳其認為阿薩德必須下台,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打庫德族;伊朗最終想要打敗,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遜尼派叛軍。」

而美國在參與敘利亞的事務上,比歐巴馬時期減少許多,川普也不再向前朝總統,強調要阿薩德下臺,更積極和俄羅斯合作要解決爭端,美俄領袖在11月11日越南東協會議後,發表共同聲明,接下來22日和川普和普欽熱線,終於達成共識,敘利亞問題只能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俄總統普欽熱線,談到敘利亞和平談判還有北韓問題,通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我們剛剛公佈通話內容,特別強調要為敘利亞帶來和平。」

然而政治外交再多的口水,無法為遭到敘利亞政府空襲的40萬民眾,帶來食物和醫療補給,聯合國已經嘗試數週,依舊無法將物資帶入被重新安置的難民區,救援缺口正迅速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敘利亞#空襲#和平#阿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3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