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六都議員提名 新人青年民調加權


發佈時間:2017/11/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8:21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今天通過10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提名辦法,為鼓勵新人與青年參選,新人民調加權10%,但排除「政二代」;35歲以下參選人,民調加權15%,36歲以上40歲以下,加權10%。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10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以現任優先為原則,並鼓勵新人與青年參選。根據辦法,如果是新人又是35歲以下青年,民調加權達25%。

 

為增加新人參選空間,辦法規定各直轄市議員選區提名名額應較現任議員有意辦理提名登記人數至少增加1名,但考量國民黨票源,經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核定者不在此限。

辦法明訂,新人民調結果可以加權10%,但排除具「政二代」身分的新人。「政二代」是指國民黨或他黨現任立委、直轄市長暨縣市長,直轄市暨縣市議員的三親等親屬及配偶,其參選選區與所列現任公職所屬選區相同或部分重疊者。

新人沒有年齡限制,但是指未曾參選公職及未曾登記爭取國民黨或他黨公職候選人提名,但曾參選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或曾登記爭取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提名者不在此限。
 

依據辦法,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兒子李柏毅,因李新過世,已非現任議員,不具「政二代」身分,將可獲新人民調10%加權,但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的姪女耿葳恐無法獲得新人民調加權。

為鼓勵青年參政,辦法規定35歲以下參選人,民調結果得加權15%,36歲以上至40歲以下者,民調結果加權10%。

至於提名作業,辦法規定將分兩階段作業,第一階段提名作業以現任議員經所屬議會黨團推薦提名者為對象,經該直轄市委員會審議通過,報請中央黨部核定提名。第二階段提名作業以非現任議員為對象,依據黨員參加公職人員提名辦法相關規定辦理。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在中常會後表示,兩階段提名是原則,若該選區預計提名5席,有意連任的議員共4席,就採兩階段提名,現任優先提名,剩餘1席由新人爭取;若有意連任議員就有5席,則採一階段提名,5席現任與新人一同初選,爭取提名。

此外,為提高黨籍議員配合直轄市長被提名人聯合競選強度,辦法規定經核定提名者須立即主動及全力配合黨部規劃,推動聯合文宣暨競選作為,違者以黨紀議處,最重撤銷提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市議員#青年#參選#政二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043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