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車賣糖養中風兒…逢甲「糖果阿嬤」獨撐家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8:19

拖著緩慢疲憊的腳步,推著小小的糖果攤車,穿梭在熱鬧的逢甲夜市商圈。她是67歲的方阿嬤,應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卻要一人負擔起沉重的家計。


 

遊走在逢甲商圈,人來人往的鬧區,這個身影顯得突兀帶些孤單,臉書粉絲專頁「光線」團隊日前在逢甲商圈裡看見方阿嬤,臉上掛著微笑,慈祥的雙眼裡,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有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跟她買個糖。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光線團隊觀察了20分鐘,停下來跟阿嬤購買的民眾少之又少,主動上前關心才知道,方阿嬤先生早逝,唯一的獨生子離了婚,卻因中風成了植物人,雖然奇蹟般甦醒,但一生需要不斷復健。
 

龐大的醫療費用和生活開銷成為方阿嬤沉重的壓力,一間扛起全家經濟,推著改造過的攤車,擺滿各式各樣的糖果,幾十元的小東西慢慢賣,甜甜的糖,賣著苦苦的心酸。

光線團隊表示,如果沒有下雨,也許有機會在文華路上看見這個堅韌帶著微笑又樂觀的阿嬤,不妨去捧個場,買些糖果,吃在嘴裡甜在心裡。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阿嬤加油」、「去逢甲別再夾娃娃了,兩枚讓自己快樂一整天」、「去逢甲都必買糖果」、「這不幫不行,少少的錢對阿嬤來說都是大大的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逢甲夜市#賣糖果#阿嬤#家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