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頂新神來一筆 留給味全一條生路


發佈時間:2017/11/2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5:5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味全的中國營運雖已步入坦途,但蘇守斌心中念茲在茲的,仍是台灣的營運狀況能否有起色。但從味全之前推出乳品新品牌遭眼尖的網民冷嘲熱諷的狀況來看,「滅頂」似乎仍是味全揮之不去的噩夢,蘇守斌就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未必能達成心願。

受到一波又一波「滅頂」行動的衝擊,味全食品二○一五至一六年,二年內就虧掉近二十七億元。不過,鉅額的虧損並沒有打垮味全總經理蘇守斌,就如同味全最近在電視上密集播放的「牛奶讓你強大」的廣告一樣,消費者的抵制、網友的冷嘲熱諷,反而讓蘇守斌愈挫愈勇,而他也順利從中國市場找到味全立足之地,藉由中國子公司的貢獻,味全本業終於在今年第二季擺脫連十季虧損的窘境,而且第三季本業獲利持續好轉。

 

魏家深信蘇守斌能突破困境

自從15年3月27日接任味全總經理之後,蘇守斌就將本業轉虧為盈列為首要工作目標,並且自信自己一定能達成這樣的目標。事實上,味全大股東頂新魏家似乎也深信蘇守斌能夠帶領味全突破困境,讓味全重新站起來,儘管最近一、二年,味全董總之間屢有摩擦的傳聞,但蘇守斌總經理的職位依舊不動如山,最後都是董事長「走人」。如今,就財報數字來看,魏家還真有眼光。

今年第一季味全本業還虧損近1.26億元,幸虧靠匯兌利益4.88億元的貢獻,味全稅後純益方能繳出1.87億元的成績。然而,步入第二季,味全本業開始露出曙光,營業利益達0.49億元。最讓蘇守斌振奮的是,隨著第三季旺季的來臨,味全單季營業利益更衝高至1.78億元,一舉彌補第一季本業虧損。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去年前三季,味全在中國所有的轉投資事業,營運普遍都呈現好轉的跡象。其中,杭州味全食品除呈現獲利倍增的狀況,今年前三季對味全獲利貢獻金額更達2.91億元,儼然已成為味全集團的獲利金雞母。

提起杭州味全,這家公司原本是頂新集團旗下康師傅的附屬公司。早期頂新魏家剛併購味全時,味全因財務體質欠佳並無力西進中國,最後只好以技術與品牌授權的方式與康師傅合作。08年,頂新魏家認為,味全在經營杭州味全方面擁有更適當的資源及經驗,加上出售杭州味全所得到的資金可以協助康師傅進一步深耕方便麵等主力產品,故將杭州味全所有股權出售給味全。沒想到魏家的「神來一筆」,竟意外留給味全一條生路。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03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味全#滅頂#抵制#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15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