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錢繳清啦!」執行署挨家挨戶 催繳吸毒罰鍰

記者 盧以馨 趙國涵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9:30

持續追蹤,台灣去年一整年欠稅案件超過8百萬件,其中吸毒罰鍰的比例將近3成。由於吸毒人口行蹤難以掌握,積欠國庫的罰鍰,1年就高達240萬,現在法務部行政執行官甚至得挨家挨戶,催繳罰鍰,甚至開講座宣導,希望能把國家花在吸毒者身上的費用降到最低。


 

第一時間,攔捕吸毒民眾,這樣你追我跑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上演,吸毒者被抓送進法院,多半罰錢不一定被關,這些罰鍰如何收得回來,法務部行政執行官得像這樣,挨家挨戶登門造訪,追蹤吸毒人口,催繳罰鍰。

實際跑到檳榔攤堵人,欠繳罰鍰的毒犯,面對執行官上門,支支吾吾找盡藉口,過去這些毒品人口抓了放放了抓,欠的錢很難追回來,行政執行官甚至還到繳款現場,開課宣導。

行政執行官:「大家之前收到這方面罰鍰,或是勒戒費用沒繳清,請大家主動聯繫。」
 

如此苦口婆親力親為,就是因為近年來,積欠政府的毒品罰鍰居高不下。

根據統計,全台去年一整年,新收的行政執行案件,超過8百萬件,扣除財稅、健保,罰鍰案件大約50%,其中吸毒者比例,就佔了將近3成。

這些案件徵起總金額,超過2千4百萬,雖然財稅案件占了大宗,值得注意的是,罰鍰案件的比例,也有將近10%。

雖然單一吸毒者的罰錢不算高,但從裁罰到教化矯正,光是監獄系統用在吸毒者身上的戒治預算,1年就花51億,這還不包括檢警調緝毒成本,以及衍生疾病的醫療花費,國家收不回吸毒怠金,等同變相花納稅人的錢,養毒犯繼續吸毒,現在這些吸毒欠繳罰鍰,政府得一一追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毒#催繳#罰鍰#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5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