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配角亮眼影后 葉德嫻PK許瑋甯呼聲高

記者 林芷卉 陳儒桓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5:33

金馬獎第54屆本週六登場,男配角有3位都是首度入圍,另外2位則是得過金馬獎的梁家輝和戴立忍;女配角則是許多資深演員像是葉德嫻、陳湘琪,都已經是影后地位了,男女配角入圍者演技突破,競爭激烈程度不輸男女主角。


 

為戲犧牲剃掉一半眉毛,轟動台灣的民間傳說《紅衣小女孩2》,許瑋甯為了呈現恐怖與驚悚,爆發性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演員許瑋甯:「自己在詮釋沈怡君這個角色,有被評審看見然後受到肯定,我覺得那個感覺是很難以形容的,但是很開心。」

許瑋甯去年同樣以《紅衣小女孩》,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雖然與獎項擦身,但今年要憑著續集角逐女配角獎。許瑋甯從一個外型甜美的偶像,搖身一變成為大膽狂放、且情感細膩的實力派演員,不過跟她一起角逐的還有3位資深演員,吳彥姝、陳湘琪、葉德嫻。
 

飾演周迅的母親,葉德嫻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角色,更觸動不少觀眾淚腺。

香港演員葉德嫻:「她(許鞍華)讓我用我的方始去演。」

葉德嫻擅長在小人物的情感描寫上,光是小細節就能打動人心。

香港演員葉德嫻:「多觀察,其實我也是小人物,所以我覺得常常都是在小人物裡面打滾。」

曾經以《汽水加牛奶》和《笨小孩》,分別拿下第19屆和36屆的金馬女配角,更以《桃姐》榮獲第48屆金馬獎女主角,演技無庸置疑拿獎呼聲高。

大陸國民奶奶吳彥姝一頭白髮,已經79歲的高齡,去年以細膩的情感,在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展現動人演技,這次在張艾嘉執導的電影《相愛相親》,更是讓觀眾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大陸演員吳彥姝:「因為是她去世的丈夫,所以她特別想看一看,這個人到底什麼樣子,就像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
 

演員陳湘琪:「因為我自己曾經在國外念過書,在異鄉的那個情感上的悵然和孤獨。」

對游子異鄉心情感同身受,陳湘琪詮釋《接線員》這部電影,似乎更能融入角色,

飾演在英國非法按摩的女子,呈現出靠皮肉維生的現實世界,陳湘琪2014年以《迴光奏鳴曲》,奪下第51屆金馬影后;不只老將爭奪,還有一位14歲亮眼新星文淇,也以《血觀音》雙料入圍新人和女配角。

至於男配角的入圍陣容,顛覆以往老實形象,李淳以電影《目擊者》的變態殺人犯,首次搶到金馬入場券。

演員李淳:「每個人的動機或者行為,都是完美的一種邏輯性,所以我覺得這個題材滿有挑戰性的。」
 

反社會人格的警察,演出其中的矛盾感和恐怖的神情,深獲評審肯定,同樣碰上許多硬底子演員。

梁家輝回憶往事,用自己的口吻,電影《明月幾時有》就像是偽紀錄片,在訴說著當時抗日征戰的回憶。

戴立忍曾在金馬奪下導演獎,這次重回演員角色,在電影《大佛普拉斯》擔任佛像工廠的老闆,展現黑色幽默。

陳竹昇第一次男扮女裝,化身成溫柔婉約而楚楚動人的女子,細膩演出女孩的嬌嫩與細心。

演員陳竹昇:「那他如果外表是在某一個陰柔的基調,可是他個性怎樣的,這個都有跟導演跟朋奉哥來去尋找一些,在我跟朋奉哥這一條線的關係,人的情感這件事情很難歸類。」

就小就在劇場深耕做道具,陳竹昇認為不管男生、女生,都有屬於比較陰柔或是陽剛的一面,曾經拿下金鐘迷你劇集男主角獎,這次陳竹昇要對上的,還有大陸話劇底子深厚的雷佳音。

男配角入圍者只有梁家輝、戴立忍,各拿過一座金馬男配角獎,其他3位都是首度入圍;女配角更是激烈競爭,兩岸三地演員齊聚,不只飆演技也靠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獎#配角#入圍#演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2259

0.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