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雷艦聯貸案是否繼續  董瑞斌這樣說


發佈時間:2017/11/2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31
圖/TVBS
圖/TVBS

第一金控新任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公股行庫有義務支持政策,但該遵循的規定不能放棄;慶富案需究責及善後,獵雷艦專案是否繼續,前提是需要銀行團、國防部等各方風險降至最低,才能提出適合方案。

第一金控(2892)今天進行董事長交接,曾任第一金總經理的董瑞斌接任金控及銀行董事長。他說,昨天獲得財政部長許虞哲通知接任第一金董座,讓他想起「伍子胥過昭關一夜白頭」,何況自己本來頭髮就是白的。

 

董瑞斌強調,支持國家政策是必然的,第一金還是會支持國艦國造政策,但要提醒同仁,該遵循的規定不能放棄,一旦放棄,風險就會立刻上升,銀行業如果追求高報酬而忽略風險,對銀行業來說會相當麻煩。

董瑞斌也點出,慶富案目前要做的就是究責及善後,對於專案調查要虛心接受,且相關的人證、物證也會盡量提供;在善後方面,法務及財務也正在積極思考,如何在不影響銀行團權益下,讓政策能繼續下去。

董瑞斌強調,公股行庫有義務支持政策,但應該要規規矩矩把銀行員該做的事做好,何況官股佔第一金股權不到30%,代表還有70%的股東需要照顧;但董瑞斌也澄清,並非一定要繼續獵雷艦專案,前提是需要將各方風險包括銀行團、國防部等的風險降至最低,才能針對國艦國造提出適合的方案。
 

針對外界把董瑞斌列為「高雄幫」,董瑞斌回應,高雄是具有魅力的城市,很榮幸在高雄銀行及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服務,服務年資合計約4年,占職涯不到1/4,其實有80%的時間都在台北市服務,應該被稱為「台北幫」,甚至「台灣幫」更為合適。

董瑞斌也推崇前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的貢獻,包括自2010年至今獲利從新台幣82億元成長至204億元,逾放比也從0.8%以上降至0.25%以下,且7年來海外據點增加15個,讓第一金從本土金融機構變身國際金融機構。

董瑞斌說,一銀成立於1899年,已經是百年老店,經歷過金融風暴,慶富案不是特別嚴重的問題,第一金要再走100年、200年不是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董瑞斌#公股#第一金控#獵雷艦#慶富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8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