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片頭致敬經典國片 王家衛親挑劇照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張立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50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周6登場,主視覺海報也曝光了,由曾為金鐘獎、金曲獎規劃視覺的設計師方序中操刀打造,他以香港導演王家衛20年前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春光乍洩》為靈感,並由王家衛親自挑選其中2款作為本屆金馬海報,就連片頭也致敬許多經典電影。


 

金馬海報致敬《春光乍洩》王家衛親挑劇照,金馬片頭暗藏電影玄機,致敬經典場景!《千禧曼波》、《不能沒有你》都藏在金馬片頭,一開頭短短5秒鐘,你看得出來嗎?就有2部經典電影場景。

台北火車站前的天橋,就是電影《不能沒有你》當中,阮姓父親打算帶著7歲女兒跳下天橋的這個地方;接著看還有12年前金馬影后舒淇主演的《千禧曼波》,在基隆中山陸橋取景,還有細膩刻劃同志愛情、友情的電影《醉生夢死》也在其中,以及電影 《一一》和《無言的山丘》。

短短幾秒鐘,就用不同視覺呈現電影中的經典場景,視覺總監方序中除了片頭細心,金馬海報更是致敬王家衛20年前的電影《春光乍洩》。張國榮、梁朝偉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天台上,還有劇中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的劇照,都是王家衛親自為本屆金馬挑選出來的2款海報封面,片頭、海報向多部經典電影作品致敬,也勾起影迷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4屆#金馬獎#王家衛#春光乍洩#千禧曼波#不能沒有你#醉生夢死#一一#無言的山丘#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