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推太陽光電  瞄準民宅工業區屋頂


發佈時間:2017/11/2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他發現過去太陽光電有兩面向較不足,包括在工業區、科學工業園區屋頂,及推廣在民眾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希望再加強。

賴清德上午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說明目前能源轉型具體措施,並在太陽光電部分指出過去做的較不足的兩個面向。

 

首先是工業區及科學工業園區屋頂較少設置太陽光電板,賴清德說,目前已責成經濟部能源局、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科技部規劃,希望1、2年內看到成果。

他說,另外就是目前要開始推行的綠能屋頂,希望在民宅屋頂建置分散式太陽能發電設施,以躉購費率方式讓開發商與地方政府合作,有系統進入社區邀請、尋找有志投向非核家園、支持穩定供電與有環境保護概念的國民響應計畫。

賴清德表示,參與民眾可固定分配至少10%,甚至達20%躉購費率回饋金,地方政府也可獲3%回饋金。他預估地方政府可釋出0.5%回饋金給社區,讓中央、地方政府結合社區,共同完成綠能屋頂計畫。
 

針對違章建築疑慮,賴清德說,地方會檢查結構是否安全,這也是提供地方回饋金的原因。內政部目前已擬定配套措施,允許沒安全疑慮的違章建築,以結構分立、共構及安裝型方式設置。

賴清德表示,由於家戶設置太陽光電同時會安裝智慧電表,發出的電力除自用,可雙向進入台電電網,達到創能及智慧節能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太陽光電#工業區#科學工業園#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8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