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蘋果吸引人! 紐約觀光客旅館數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7/11/2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盛夏過後,感恩及耶誕節血拼季來臨,國際旅客首選的紐約市進入另一熱季。2017年觀光客可望達6180萬人次,連續第8年創新高,飯店數也不受Airbnb興起影響,持續成長。

紐約市政府的旅遊宣傳機構NYC & Company初估,今年造訪紐約市旅客人數將比2016年6050萬人次,再推高約2%,其中境內旅客成長140萬,達到4920萬人次,惟國際觀光客卻出現2009年以來首次負成長,預估約減少10萬人次。

 

不過國際觀光客減少人次遠低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今年初發布禁止部分國家來美旅行所引發的效應,當初業者預估可能衝擊約30萬人次。

NYC & Company執行長狄克森(Fred Dixon)分析,美元強勢是外國遊客減少來美主因之一。另國際遊客在紐約平均每人約花費2000美元,是國內旅客消費的4倍,因此國際觀光客減少不能等閒視之。

為了增加旅客來紐,紐約市推出True York City旅遊宣傳活動,包括農曆年華埠春節封街大遊行等皆在推薦內容裡。今天起在全市各大機場、地鐵及巴士候車站,還有「連結紐約市」(LinkNYC)免費高速網路站等刊登廣告。
 

另外,隨著旅客湧進,紐約市飯店數過去數年也呈現正成長。目前全市飯店房間數共有11萬5000間,遠較2008年的7萬6400間,成長逾5成。不少飯店還在大興土木,未來3年將陸續開張,預估可望再增加1萬8960個房間數。

單以華亞裔聚集地法拉盛(Flushing)為例,過去20年間,飯店數從最初的喜來登大飯店(SheratonLaGuardia East Hotel)等少數一兩家,激增到目前約達20家,另由富頓集團(F&T Group)出資興建、擁有207間客房的國際星級品牌酒店也即將完工。

旅遊專家分析,上述比率是1920、30年代以來最大漲幅之一,近來吸引許多旅客青睞的短期租屋服務Airbnb興起,似乎沒有影響業者投資意願。

遊客增加、飯店數跟著水漲船高,但也引起不少反彈聲浪。紐約郵報房地產旅遊專家科佐(Steve Cuozzo)撰文批評,過度飽和的飯店數正在破壞紐約市的美與獨特性。

尤其是一些知名、特色商店、建築物及街景等被迫消失,而紐約市天際線也愈蓋愈高、愈密,讓真正紐約客看不到原有天色景觀。

不過紐約市飯店數雖持續增加,由中國大陸安邦保險集團(Anbang)買下、擁有86年歷史的華爾道夫大飯店(Waldorf Astoria Hotel),卻反其道而行,即將進行大改造,把原有1413間客房銳減到剩下350到400間之間,其餘全數改造成為高級公寓。

位於曼哈頓中城公園大道精華地段的華爾道夫大飯店,一直被視為紐約頂級飯店代名詞,它是美駐聯合國大使官邸,也是歷任美國總統在聯大開議期間下榻的飯店,改造後,恐怕不再擁有以往面貌。(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耶誕節#旅客#紐約#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7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