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政局逆轉! 總統穆加比願有條件下台


發佈時間:2017/11/20 2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政局晚間出現戲劇性發展,執政長達37年的總統穆加比遭到軍方軟禁逼宮,原本堅持不下台的穆加比,現在傳出願意「有條件」下台,穆加比要求自己和第一夫人享有完全豁免權,同時確保私人財產不會被充公,下台聲明已經草擬好了,據了解,軍方同意這些條件,不過正在說服穆加比重新任命遭罷黜的副總統姆南加瓦準備接棒。


 

辛巴威民眾:「穆加比滾蛋!我們受不了他了!穆加比滾蛋!」

辛巴威民眾要求下台怒吼,穆加比總統聽到了。

新聞旁白:「穆加比擬好辭職信,他已同意下台條件,現在辭職信必須送給國會議長。」
 

穆加比終於要走人,辭職信也已擬妥,穆加比和軍方協商,提出了下台條件。

記者:「穆加比下台的條件已經敲定,包括他本人和第一夫人葛雷絲享有完全豁免權,而且可以保有部份財產。」

穆加比下台前先確保自己和第一夫人葛雷絲免於牢獄之災,現有家產也不必充公,只是他的下台戲碼歹戲拖棚,態度一變再變。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我身為辛巴威總統,和三軍總司令認同…。」

穆加比周日的電視演說,跌破所有人眼鏡,早在演說前,辛巴威國營電視台報導,穆加比同意下台,沒想到演說中對辭職一事卻隻字未提。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執政黨大會再過幾星期就要召開,我將出面主持。」

不但堅持自己的總統身分,更要主持下個月的執政黨大會,呼籲全國上下盡快恢復常態,守在電視機前的民眾看傻了眼。
 

辛巴威民眾:「穆加比是獨裁者,一直以來都是,他們應該加把勁穆加比非下台不可。」

連黨內自家人都手舞足蹈,樂得把他趕走,執政黨十九號正式開鍘,開除穆加比的黨魁職位,由遭解職的副總統「姆南加瓦」接棒,第一夫人葛雷絲的黨籍也被開除,還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加比在二十日中午前辭職下台,否則就要展開彈劾。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我相信他們的訴求是出於忠貞愛國,為了國家穩定而發動的。」

難道穆加比是想以拖待變?不過現在傳出,他的電視演說其實是為了穩定未來的政局。

記者:「他的電視演說是要為這一切過程提供合乎憲法的程序,穆加比的確淡化了軍方政變,強調了政權和平轉移。」
 

穆加比認可軍方奪權的行動合憲,辭職信也必須送交給國會議長,才能確定生效。

辛巴威民眾(2017.11.14):「坦克上有憲兵,這是首都哈拉雷的現況,這是真的來真的。」

辛巴威軍方發言人(2017.11.14):「這並不是軍方接管政府。」

辛巴威軍方發動政變、軟禁穆加比的導火線,就是穆加比在11月6日開除了同屬建國元老的副總統,要為妻子葛雷絲的政權接班來鋪路。

辛巴威在穆加比的統治下,長期經濟衰敗、民不聊生,通貨膨脹嚴重到3.5萬兆辛巴威幣,才能兌換1美元。

旁白:「他藉由壓迫和威嚇來鞏固權力,長期以來一直有政府施虐,還有殺戮的消息傳出。」

93歲的穆加比專斷獨裁,打壓政治異議人士,毀掉國家經濟,執政37年敢怒不敢言的老百姓受夠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可望下台的一天。

辛巴威民眾:「穆加比政權滾蛋!別再插手了!如果他不走我們就把他趕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辛巴威#穆加比#總統#逼宮#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26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