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蝦味先 檢起訴董座4人求從重量刑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21:38

今年五月,老字號的裕榮公司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製成蝦味先,高雄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裕榮公司的負責人和高階主管共4人,依詐欺取財和違反食安法提起公訴。檢方認為犯罪情節重大,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並沒收犯罪所得2548萬元。


 

拖著佝僂身體,旁邊還必須有人攙扶,他就是裕榮公司負責人洪宗喜,販售家喻戶曉的零食蝦味先,涉嫌使用過期原料或添加物製成食品,日前五百萬元交保,高雄地檢署今天偵結,依刑法詐欺取財罪、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等起訴洪宗喜以及廠長、副廠長和採購經理等四人。

雄檢主任檢察官葛光輝:「這一間公司沒有這個相關規範,容任製造部門的員工從倉庫來領取已經逾有效期限1年到半年不等的蝦味先調味粉,再轉售給不知情的消費者,一共賣出了254萬8千餘包。」

之前接受調查時,洪宗喜以年紀大疏於管理為由,導致員工「誤用」過期原料,不過檢方調查發現,他們四個人明明知道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添加物的製程,管理及品質管制有一定的處理流程,卻在2014年五月開始為了降低成本,使用過期一到三年不等的無水檸檬酸、柴魚粉等原料製造蝦味先,另外發芽大豆養生粉製成泡菜、墨西哥煙燻、日式照燒、蜜烤魷魚等口味的蝦味先,再販售到全台百貨公司、超市、商場、零售業等業者,檢察官認為犯罪情節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並沒收犯罪所得共計新臺幣2548萬餘元。
 

雄檢主任檢察官葛光輝:「這一個產品是一個非常受到大家喜愛的產品,那他這樣使用過期的原料,我們認為對國民的健康有相當大的危害。」

曾經陪伴民眾的零食,欺瞞消費者,使用過期原料和添加物製成蝦味先,圖謀私利,也讓這個老字號招牌商譽大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裕榮#蝦味先#過期#原料#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66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