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檢方不再上訴 鄭性澤無罪確定


發佈時間:2017/11/2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8:30
圖/TVBS
圖/TVBS

鄭性澤被控殺警案,上月台中高分院逆轉改判無罪,遭槍殺警員蘇憲丕妻兒事後具狀請求檢方上訴。台中高分檢今天表示,審酌家屬聲請意旨後,請並無理由,決定不再上訴。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吳萃芳指出,審酌蘇憲丕家屬具狀所提三點聲請意旨,高分檢審酌後,認定羅武雄是被誰擊斃,與鄭性澤是否有持槍殺害刑警蘇憲丕,沒有絕對關聯,全案也沒有積極證據認定鄭性澤持槍射擊蘇憲丕。

 

吳萃芳表示,全案已審酌鄭性澤、蘇憲丕家屬權益,並顧及法律面、事實面的調查,全案已盡調查之能事。原審判決並沒有任何違背法令之處,因此蘇憲丕家屬請求上訴並無理由,台中高分檢不上訴,全案在21日零時後無罪確定。

全案在今年10月26日宣判,認定槍殺刑警蘇憲丕是已死亡的羅武雄,而非原審認定的鄭性澤,鄭案逆轉獲判無罪;11月17日中華民國退警總會齊聚200多人到台中高分院前抗議,聲援殉職刑警蘇憲丕;蘇的家屬也委由律師徐承蔭具狀請求高分檢上訴,全案上訴截止時限為21日零時。

15年前,豐原「十三姨KTV」槍戰,鄭性澤被指控犯下殺警案,原判死刑定讞,去年3月台中高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查出4個疑點,裁定鄭案暫停執行,成為檢方為定讞死刑犯提再審首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性澤#無罪#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5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