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揚塵問題嚴重 環團赴監院陳情


發佈時間:2017/11/2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受揚塵侵襲,環保團體質疑雲林縣政府不向中央申請補助防治及改善濁水溪揚塵,只會空泛言詞光說不練,今天赴監察院陳情,盼勿再讓雲林民眾「呷沙配飯」。

環保團體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關心環境姐妹團及國一甲反興建聯盟今天前往監察院陳情並在新聞稿指出,近幾年中央補助雲林縣經費約新台幣2.5億元於揚塵防治,但卻看不見相關成效,今年雲林揚塵依舊嚴重。

 

環保團體質疑,雲林縣政府在16日發聲明,將明年濁水溪揚塵防治經費從原編列新台幣3000萬元提高到6000萬元,中央補助2.5億元都沒辦法做好事,雲林縣政府又急發聲明表示揚塵防制經費要加碼到6000萬元,又能做得了什麼事?

此外,行政院在101年至104年間,核定一筆30億元揚塵防治計畫,其中13億元是用於「濁水溪裸露河床揚塵防治及改善」專案,但雲林縣卻沒有向中央申請補助,「應該做的不做」,質疑雲林縣政府只會空泛言詞光說不練。

環保團體表示,濁水溪揚塵最大問題在於集集攔河堰問題,若不拆堰、每年編預算整治下游與演習根本治不了揚塵,請監察院調查集集攔河堰匯集上游濁水溪河水。
 

稍早被指未申請整治揚塵,雲林縣長李進勇在縣議會嚴正抗議,指示釐清。李進勇說,濁水溪是中央管河川,秉持中央治本、地方治標的原則,若中央經費無虞,應儘速執行治本工作。

雲林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則表示,103年提出綠廊規劃申請300萬元補助,隔年12月完成規劃設計,去年9月結案,提出「河川裸露地綠覆蓋」及「濁水溪出海口綠覆」等2項計畫近3000萬元經費申請,今年9月獲核定出海口綠覆537萬元,未來將視現地狀況,與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向環保署提出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揚塵#濁水溪#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