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遍台北!躲電眼追蹤 機車大盜年犯30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9:01

北市從去年7月份開始就不斷發生機車竊案,其中有91幾件遲遲未破獲,市刑大肅竊組針對這些案件分析,發現其中一名竊賊犯案有規劃,不僅會騎著YouBike在街上尋找目標,接著變裝,再上前行竊,得手後在街上閒晃,趁機製造監視器的斷點,警方苦追他一年多,終於跟監埋伏逮到人,清查發現,光他一個人竟然就曾犯下31件竊案。


 

戴上安全帽,走向路邊停車格,男子就像是車主一樣,不用幾秒時間發動引擎,直接騎走機車,動作好熟練,但其實他就是警方鎖定許久的機車大盜。

逮到人時,專偷機車的竊嫌還誇口說要行竊真的不難,只要有萬用鎖工具,幾秒鐘就能得手,從去年七月開始,陳姓竊嫌遊走大台北地區犯案。為了擺脫警方追蹤會先騎著YouBike尋找目標,接著一鏡到底給你看,畫面看起來都是不同人,只是這一名還車後,再度折回來,然後變裝成黑衣男子就是他,因為準備要偷車了,趁著這樣一來一往藉機混淆警方追查。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他都是找尋未上大鎖的機車,然後偷竊完畢的時候自己會在我們市區裡面一直繞,不會馬上離開,會閃避一些監視影像。」
 

不只刻意製造監視器斷點,為了躲避追查,嫌犯一律先用萬用鎖撬開車鎖後,還擔心沒有鑰匙卻能騎車會被發現,還自備正版鑰匙,戳進鑰匙孔,以免被巡邏員警看穿。

這一年來,台北市有近90件尚未破獲的機車竊案,市刑大分析。光是這名陳姓竊賊就犯下31件,高達三分之一,專偷北市中山、士林還有中正區,有Ubike站的地方,又靠近捷運站的路邊停車格,就是他的下手熱區,最後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追蹤到出沒地點,埋伏跟監,苦追一年終於將機車大盜繩之以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竊案#破獲#UBike#埋伏#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10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