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風險褪去 台股明年上看12000點


發佈時間:2017/11/2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群益金鼎證券今天舉行「2018年上半年度投資理財說明會」,群益金鼎證認為,明年全球景氣穩定成長、政治風險褪去,台股震盪擴大,高低點12000點至10000點。

群益金鼎證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約3.7%,優於今年的3.6%,原因包括就業市場改善、消費信心回升、消費支出穩健轉強等,並推升通膨升溫;此外,全球政治風險褪去,但金融面寬鬆程度將逐漸縮減,包括美國升息縮表及歐元區購債規模縮減是變數。

 

在台灣方面,估計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2.1%,成長率略低於今年的2.4%。

群益金鼎證預估,金融風暴後的超寬鬆資金環境已近尾聲,恐難長期支撐全球股市現階段的預估值,明年台股震盪將逐漸擴大,全年高低點區間預估落在12000點至10000點之間。

其中,雖然明年沒有蘋果(Apple)iPhone大舉拉貨潮,但iPhone X重新設計滿版OLED螢幕、玻璃機殼等外型,加上臉部3D感測及無線充電等新功能備受期待,預計帶動明年非蘋陣營紛紛跟進相關新設計與應用,帶來新商機,物聯網(IoT)、資料中心對伺服器、交換機、儲存設備等相關設備及供應鏈也都將持續受惠。
 

針對傳產股,群益投顧選出5大績優族群,包括金融、汽車零組件、鋼鐵、散裝航運及2018年世足賽題材,個股業績可望受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政治風險#景氣#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2519

0.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