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黑白蘿蔔糕 在地平價美食超人氣


發佈時間:2017/11/2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6:08

新加坡的平價美食「炒蘿蔔糕」相當有名,它分為黑白2種口味,黑的偏甜、白的較鹹,混著蛋液一起快炒,蘿蔔丁加上胡椒香味,不少人一吃就愛上!


 

新鮮蘿蔔切塊裹著蛋汁,在黑色大鍋上翻炒,走在新加坡街頭攤販熟練快手,炒出這道經典小吃,新加坡的蘿蔔糕有點像傳統炒年糕,是一道移民帶來新加坡的料理,美味蘿蔔糕製作原料,有麵粉加上白蘿蔔,因為使用白色的蘿蔔,因此叫做蘿蔔糕。看起來就跟台灣早餐店常吃的蘿蔔糕相同,將蘿蔔先洗淨切丁,再以大火翻炒,成為新加坡人氣平價美食,老闆也是道地台灣人。

新加坡蘿蔔糕攤販:「我在新加坡紅山地區賣蘿蔔糕已經30年,我剛開始來新加坡,是跟我爸爸一起賣粽子,但後來我改賣蘿蔔糕。」

早期移民新加坡,開起小餐館,每天工作長達10小時。吳老闆的蘿蔔糕保留傳統家鄉味,卻也發展出新加坡的特色,擁有黑白2種口味。
 

新加坡蘿蔔糕攤販:「我手工製作的蘿蔔糕,使用白蘿蔔加米粉以及紅薯澱粉,白蘿蔔糕比較鹹,主要保留蘿蔔本身味道,黑蘿蔔糕因為加入黑醬油,因此吃起來口感偏甜。」

白色是經典原味,黑色則口感香甜,黑白蘿蔔糕吃起來味道不同,訪問新加坡人也各有所好。

新加坡民眾:「這個黑色吃起來比較甜,是我的最愛。」

只是新加坡蘿蔔糕料理方式雖簡單,店家卻也面臨傳承問題。

新加坡蘿蔔糕攤販:「最難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人想做,這種乏味又辛苦的工作,還要手工做大概只剩2、3家會做,要是哪天我不做,可能只剩很少人會做了。」

為了尋求出路,加上保存傳統小吃,有飯店業者決定將蘿蔔糕引進飯店餐廳,主廚靠著擺盤,讓整道菜看起來更有質感。

新加坡飯店老闆:「一道簡單街頭料理,但經過專業主廚巧手,可以變成很高級的蘿蔔糕。」
 

不管是街頭純樸的味道,或是飯店精緻料理,新加坡的炒蘿蔔糕絕對是遊客到訪,值得一嘗的南洋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pixnet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加坡#炒蘿蔔糕#南洋#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3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