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歐洲2040禁汽柴油車? 環署將研議


發佈時間:2017/11/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4:15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歐洲2040年要禁止汽柴油車,全面電動化,環保署內部也已經在研議討論台灣什麼時候要跟進,很快就會送到行政院探討,但這必須跨部會處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記者會,由李應元及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說明日前台灣代表團出席2017德國波昂氣候公約大會成果,認為協力對抗氣候變遷,台灣不缺席,共有12個邦交國在會議上為台灣發言、14個邦交國致函,支持台灣實質參與並呼籲不應排除台灣於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活動之外。

 

在環保署簡報說明後,有媒體質疑看不出具體實踐成果,李應元說,台灣配合國際氣候變遷進行減碳工作,首先就是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台灣也是少數將2050年減量目標具體立法的國家,並每5年做一次檢討,今年已經接近完備近20個子法及行政命令,包含能源、製造、交通、農業、住商、環保等六大部門都各有行動。

李應元指出,在交通部分,環保署逐年提高汽柴油車的排放標準,歐洲各國提出2040年要禁售汽柴油車,全面電動化,這一點環保署內部也已經在研議討論,很快就會送到行政院探討,但這必須跨部會處理。

另外,像是環保部門包含將農業廢棄物變為再生能源,住商部門包含如何改善建築物隔熱、讓冷氣耗能少一點,能源部門包含怎麼提高火力發電廠效率、污染減量等,這些具體行動都已經規劃好、報行政院,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行政院核定。
 

李應元強調,外界認為火力發電廠需要改善,環保署也針對民眾訴求做說明,但這不代表其他溫減工作環保署沒有做,台灣減碳路徑設定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基準年減量2%、2025年減量10%及2030年減量20%,2050年要減量50%,這是按照整個國家的調適能力,逐步落實政策。

對於參與波昂會議遭阻不得進入會場,李應元也重申,氣候變遷處理的是大氣的問題、是大氣層溫室氣體暖化問題,台灣也已經務實地做出貢獻,「泱泱大國不需要小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電動車#全球暖化#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9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