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睫毛膠遭驗含「甲醛」 長期用恐皮膚病變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3:57

不少愛美女生都會使用假睫毛膠!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有一款假睫毛膠甲醛明顯超標,長期使用恐怕會造成眼睛紅腫,最嚴重甚至會皮膚病變。還有不少款式的假睫毛膠,標示不全跟涉及誇大等字句,目前都已經移請地方衛生局辦理。


 

假睫毛膠水不少愛美女生都不陌生,但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這款假睫毛膠甲醛有83.7ppm,但標準是75ppm,明顯超標,長期接觸恐怕會引起口、鼻、呼吸道不適,造成黏膜刺激過敏,甚至皮膚病變,化妝師也很有感。

化妝師小慈:「幫客人使用過那個膠會大紅腫,每個人適合用的不太一樣,有些人會過敏、可是有人不會過敏。」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王明理:「如果判決確定的話,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3條,可以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拘役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的罰鍰。」
 

另外一款假睫毛膠,外包裝上寫著不怕流汗、不怕水,超強力密著度維持24小時眼妝,還有這款寫到宣稱植物性神經醯胺,涉及誇大不實等字句,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正。

而有些假睫毛膠則是標示不全,像沒有完整寫出製造廠商名稱、地址、全成分、保存方法已經違反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周建銘:「未能標示我們製造廠的名稱地址,以及全成分的部分,這個部分我們都分別移請新北市政府、以及台中市政府去辦理。」

愛美女生常常用的假睫毛膠,在使用前得睜大眼睛看清楚,以免花錢又釀成皮膚過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睫毛膠#超標#甲醛#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2628

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