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海生館拖3年蓋不出來 慶陽爆「欠薪」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2:38
圖/TVBS
圖/TVBS

承包海科館工程的慶陽公司,也就是獵雷案主角慶富公司的子公司,因為財務問題,先前把員工薪資拿去代墊300萬電費,導致員工9月份薪資,只領到3分之1,原本承諾在10月11日發放,但帳戶遭到凍結,又拖延到11月,傳出接下來發不出薪水,欠薪問題解決不了,今天進行勞資協商。

會議室裡頭幾名員工,拿著調解資料,準備和積欠薪水的慶陽資方協商,慶陽海洋企業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建造海洋生態展示館;然而母公司慶富集團,最近因為獵雷艦案陷入財務危機,連帶傳出慶陽員工9月薪水,原本要在10月5日發放,但部分員工當天卻只領到3分之1的薪水,公司說剩下的會在10月11日發放,但是卻一直拖延到11月。

 

社會處處人員:「我們現在是第一梯,我們可能就是請慶陽的員工過來這邊一下,等一下會討論關於工資、資遣費的爭議條件。」

社會局介入進行,勞資雙方調解,但場面還似乎相當火爆。20日上午進行第一梯次調解,有40位員工參加。

基隆社會處長吳挺鋒:「接下來11月可能會沒有薪水,這是勞工擔憂的地方,剛說到假設12月12日,假如館方和慶陽解約,我們就會啟動實質歇業認定。」
 

將會有補助金賠償員工,只是不只積欠薪水,海科館工期也嚴重延宕。而實際看看海洋生態展示館工地,說是要建地下一樓到地上4樓,但現在卻空蕩蕩一片,連施工器具都沒有,招牌上清楚寫著工期從103年9月12日到106年10月11日,3年左右要完工,只是到現在似乎連動工都沒動工。

原來營造商根本沒進場,12月中若工期持續停擺,館方會進行解約,到時還要再公開招商預估得花上1年半到2年,政府BOT案要打掉重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獵雷案#欠薪#勞資協商#海科館#慶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74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