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這里最富有!年所得242萬 里民很「鼻酸」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16:47

財政部公布104年度全台所得總額中位數,村里統計,新竹市東區關新里再次拿下冠軍,平均所得2百42萬元,仔細分析這裡鄰近新竹科學園區10分鐘,住戶大多都是竹科人,收入高、平均年齡低,但是居民卻抱怨停車位不足、污水道沒規劃,生活品質沒相對提升!


 

高樓大廈林立,新竹市這短短一條街1400多名住戶,是全台所得收入中位數最高的地方,財政部公布104年度全台所得總額中位數統計,新竹縣市包辦全國前14名,其中新竹市關新里面積雖然只有0.2,人口數5279人,平均所得高達242萬,還比去年多上20萬。

關新里住戶:「因為這邊這一帶其實都是靠近科學園區附近,科學園區所得收入相對起來會比較高沒錯。」

關新里住戶:「就好像美國矽谷一樣啊,這邊在台灣,比較一些年輕,包括我們自己的小孩都在竹科工作啊。」
 

新竹市關新里就在新竹科學園區路程不到10分鐘的地方,也因此這裡的住戶百分之90都在竹科工作,平均年齡不到35歲,更沒有低收入戶,也成了他們的特色,只是錢賺得多,真的就幸福嗎?

房仲業者:「這邊房價總價可能落在1200、2000萬。」

不只房價物價相對高,關新路短短2百公尺,擠爆1400戶,占了全里3分之2戶數,但停車位不足,常有違停亂象,再加上住戶大多來自外地,沒有凝聚力、對政治無感,連社區活動都找不到志工。

關新里里長黃雅卿:「這邊幾乎沒有什麼在地的人,沒有原來,這邊本來就是空地,這邊住的人本來就很少。」

除此之外,關新里才成立3年,重劃區規劃不佳,新竹市東區關新里沒有汙水下水道措施,還得經常忍受抽水肥的臭味,整排大樓外觀亮麗,卻也因此少了公園綠地,就連學童教室空間都不足,生活品質沒有相對提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所得#關新里#冠軍#生活#品質#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73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