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狗不只心情好 還能遠離心血管病變和死亡


發佈時間:2017/11/1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21:52
圖/TVBS
圖/TVBS

養狗具有幫助身體活動、彼此扶持及人狗情誼等諸多好處,已無庸置疑,現在又多了個好處─救你一命。據瑞典的研究,養狗人士在心血管疾病風險和死亡率,都比不養狗的人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一份今天公布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瑞典研究發現,以獨居者為例,狗主人較沒養寵物的人,死亡風險可減少達33%,患心血管相關疾病風險低36%,連心臟病發機率都低了11%。

 

家中有較多成員的養狗人士,死亡風險下降11%,患心血管疾病機率則少了15%。

這份研究的作者之一、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流行病學副教授佛爾(ToveFall)指出,獵犬飼主比其他犬類飼主,更能免於死亡與心血管疾病風險,基本上只要有養狗,相關風險都比沒養狗的人低。

這份研究為期12年,自一個瑞典全國性資料庫及瑞典雙胞胎登記處(Swedish Twin Registry)取樣,觀察340萬名年齡介於40到80歲的瑞典人。佛爾說:「我們知道一般而言,養狗的人有較多的身體活動,這可能是研究結果的其中一種解釋。」這包括在各種天候條件下溜狗。
 

研究發現還指出,社會福利增加與免疫系統提升,應是養狗的人之所以較不易得心血管疾病與死亡的其他原因。其中一項因素是,狗帶進家中的灰塵,可以刺激體內菌叢,讓人更健康。

紐約市林諾克斯山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從事指導女性心臟健康工作的龐德(Rachel Bond)博士說:「養狗也會鼓舞飼主改善社交生活,這會減低壓力,我們知道壓力無疑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來源。」(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狗狗#毛小孩#健康#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42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