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鞭刑議題再發酵 李茂生酸:台灣人真的是好善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7:4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中顏姓酒店女子日前酒駕撞死無辜烘焙師,讓台灣是否該對酒駕累犯、性侵犯等施予鞭刑的議題,再次在國內發酵。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狂酸,原來「主張鞭刑,並不是殘酷的表現,反倒是協助惡人使其能將體內的邪惡排出體外」,「臺灣人真的是好善良,真的是最美麗的風景」。

據了解,有網友於上月23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可以對酒駕累犯或性侵等傷害罪犯施予鞭刑,提案一出僅約10天就通過5千人的連署門檻。對此,法務部回應,政務委員唐鳳將於12月1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召開協作會議,除了將邀請提案人前往參加,也歡迎附議人一同出席。

 

對此,李茂生18日在臉書PO文分析「台灣人為什麼喜歡鞭刑」,指「有人說臺灣人從小被打到大,習慣了。但是體罰與鞭刑仍舊有質與量方面的極大差異,應該不能這樣理解」;至於目的是否為了羞辱,他說「好像也不是這樣。因為大部分主張鞭刑的,並沒有主張公然執行,而且羞辱的話,比起鞭刑,烙刑應該是CP值更高。」

李茂生接著說,「那麼怕痛呢?給予痛苦,抑制惡行的方法多得是,不見得一定要用鞭的。所以好像這個理由也不充分。」因此「最後的說明是污穢的清洗。這個說法或許有點道理」,因為「身上所有的洞,除了有特殊理由的情形外,幾乎都是用來排出體內的污穢的。用鞭刑打到皮開肉綻,然後令壞人的邪惡從綻開的皮膚流出體外。」

最後,他也諷刺道,「臺灣人真的是好善良,真的是最美麗的風景。主張鞭刑,並不是殘酷的表現,反倒是協助惡人使其能將體內的邪惡排出體外。啊,原來如此。臺灣人真的是有善心,連壞人都願意協助他淨身。說什麼臺灣人嗜血,這真的是無恥的侮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刑#李茂生#臉書#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15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