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倖存童牽朋友等物資…嫩音「討食物」揪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2:55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你還沒給她食物喔」,當他用稚嫩童音說出這句話的那刻,小小的心靈背負著多沉重的壓力。伊拉克鄰近伊朗北部邊境,12日爆發規模7.3強震,兩伊一共死亡至少452人,超過7900人受傷。救難人員帶著物資到災區發放,其中一個穿著灰色衣服的小男孩,緊緊牽著捲髮小女孩,2人一同走到救難人員面前,用幼細奶音討食物,整個過程被一旁的記者拍下,令人看了都揪心。

強震來得突然,震央位置在偏遠鄉區,泥磚建成的房屋原本就不堅固,無情地震豪不費力就把家震得粉碎。伊拉克鄰近伊朗的北部邊界當地時間12日晚間9時左右,發生規模7.3強震,建築物一棟接著一棟倒,兩伊至少452人、逾7900人受傷,堪稱2017年目前死傷最慘重的地震,還有許多民眾埋在瓦礫中,搜救隊全力搶救找尋生還者,預計死亡人數仍會持續增加。

 



在這困頓時刻,「人情」顯得格外溫暖重要,兩伊地震一名駐地記者拍下一段畫面,一名身穿灰色衣服的小男童,緊緊牽著一名捲髮小女孩,搖搖晃晃走到救難人員面前,用童稚的嗓音問著,「你還沒給她食物喔」,過程中輕輕的拍著女童的背安撫,等到小女孩拿到餐包和可樂後轉身離去,小男童突然被救難叔叔叫住,原來是男童的舉動太感人,救難人員決定捐出自己的午餐給小男童。

影片被上傳到推特上,至今已累積超過4千個讚,男孩被迫長大的舉動,心靈得承受多大的壓力,揪心畫面令人不捨,只能盼望倖存者能得到安置,死者能安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伊朗#強震#倖存#物資#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84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