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佛》PK《血觀音》 金馬國片神佛大戰開打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03

第54屆金馬獎即將在下個禮拜六登場,這次國片入圍項目表現亮眼,尤其是描述社會底層、現實黑暗的一些故事,片名和內容也都巧合地跟神佛有些關係,像是《大佛普拉斯》和《血觀音》,還有《紅衣小女孩2》裡「虎爺」角色。


 

不管是底層的甘草人物,還是講述白手套文化的心機鬥爭,又或是台灣的經典民俗傳說,這些以往看來都屬於非典型題材,這次通通成為金馬獎入圍的大黑馬,巧得是這3部裡面都有神佛元素。

電影《相愛相親》導演張艾嘉:「好像這裡面可以談到的事情,不只是3代女人的成長,我們談到的是人。」

金馬獎入圍多項獎項的《大佛普拉斯》。圖/中央社

 

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跟楊雅喆的作品《血觀音》同樣都入圍7項、《紅衣小女孩2》入圍3項、《大佛普拉斯》入圍10項,國片在金馬獎提名狀況超級風光,然而5位導演獎入圍者當中,來自香港的許鞍華可說是金馬常客。

電影《明月幾時有》導演許鞍華:「我自己做電影的態度就我惹事,我很喜歡就拍拍拍,其實我可能自虐。」

有過7度入圍、3次獲獎記錄,金馬獎常勝軍許鞍華這次帶著《'明月幾時有》進軍金馬,包含導演獎在內共入圍5項,力拼強敵環伺的台灣國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血觀音#紅衣小女孩2#大佛普拉斯#神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938

0.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