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水塔變「喇叭」 嘻塗幫說出青年主張


發佈時間:2017/11/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總推出「C2 SQUAD嘻塗幫」展覽,把水塔改裝成喇叭,結合8組台灣嘻哈歌手與8位塗鴉創作,讓這些從土地汲取養分的藝術家,大聲說出自己的主張。

文總繼「Hello, Miss Lin數位媽祖展」後,再推出台灣當代青年次文化「C2 SQUAD嘻塗幫」展,邀請設計師李明道策劃,讓社會更認識嘻哈、塗鴉這兩種生猛的青年文化。

 

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今天也戴上帽子、墨鏡,穿著夾克出席展覽記者會,他提到70年代的紐約哈林區沒人敢去,如今哈林區物價很貴、房子很貴,變成藝術特區,就像西門町的塗鴉也得到國際上認定,文總這次展出嘻塗幫文化,也是讓大家看見台灣嶄新的面貌。

這次展覽的方式讓8組嘻哈歌手與8位塗鴉藝術家配對,塗鴉藝術家依據嘻哈歌手的音樂內容,在水塔改造成的喇叭上創作。李明道說,選擇水塔有一個背後意義:「把水從地底下抽上來,在頂樓集滿能量爆發,讓大家都不會口渴。」透過聽覺與視覺的激盪,讓青年說出自己的主張,也匯聚次文化能量。

塗鴉藝術家大腸王與嘻哈樂團品格教育(湯捷)、PenSoul合作,延伸去年與網路虛擬人物羅雷集團合作的「絕對無敵雷腸王」展覽,從台灣宮廟文化發想,製作一款名為「羅浮宮」的宮廟帽子。
 

大腸王說,「塗鴉是從國外進來的文化,到了台灣需要和在地文化融合才有生命力」,於是他把水塔設計成一個最能代表台灣本土文化精神的宮廟帽子,再把品格教育的歌詞化為圖像,展現在水塔上。

大腸王因為熱狗的「你要去那裡」專輯EP上的塗鴉開始接觸這個文化,15歲他出國唸書,接觸到許多美國塗鴉藝術,雖然學的是純藝術,最後創作的卻是反學院的塗鴉。

「塗鴉注重那個瞬間,有時候花很多間創造,但畫完可能一天就不見」,但大腸王說:「這就是塗鴉的精神精神,要活在當下。」



李明道表示,這次邀請的嘻塗幫者,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他們是對美好未來產生懷疑,對微言大義提出反動的世代,但他們的創作活在這個世代,不會因為文總辦了展覽,而失去原本的力道」。

不只展覽,文總也邀請8組嘻哈歌手在展覽期間演唱,讓文總搖身一變成夜店。「C2 SQUAD嘻塗幫」明天起至12月27日在中華文化總會城南空間No.1展出;明晚7時有大支、韓森演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展覽#水塔#喇叭#嘻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