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是劇場人!為理想 從雙份人生獲得滋養!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7:47

許多劇場工作者,為兼顧理想與生活,過著劇場內外的雙份人生,網路頻道「NTCH togo」推出專題,探看探看兼具特殊職業與演員身份的海巡署科員盧志杰,與人氣實況主鳥屎,如何工作與劇場間取得平衡,從中獲得滋養與樂趣。
 
劇場演員蘇志翔,同時也是知名實況主鳥屎哥,每次開播都有6000人收看,不只談論遊戲,也會和觀眾聊時事、動畫甚至好笑的事,他認為這是一種以前科技達不到的交流;他提到實況也是種表演,戲劇系的訓練給他不少幫助,也提升對周遭的敏感度和好奇心。

 
 
蘇志翔說身兼兩種身分的好處,就是每天像在休息,「因為你在A做了一段時間,你下一段時間就去B了,這個時候的你,就是在B得到了A得不到的休息時間」。
 
阮劇場編劇盧志杰,另一個身分則是海巡署科員,高中接觸戲劇就深感興趣,儘管工作繁忙甚至以車為家,但他說,「破碎的布料可以織衣裳,零碎的時間可以成美夢」,工作之餘仍善用零碎時間,為舞台劇寫劇本和排練。
 
盧志杰認為藝術可以改變人,所以希望能把好的劇本包裝,讓觀眾好消化又能體會戲劇的美,除了劇本改寫,盧志杰還投入偏鄉演出、口述影像服務和二手書義賣,希望能為自己的故鄉嘉義注入藝文和給予安定力量。
 

授權:國家兩廳院國家兩廳院教育推廣活動狠主流
Niaws-鳥屎  盧志杰

完整影片點這裡


圖/國家兩廳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劇場#兩廳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97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