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VR電影 規劃30座位、360度零死角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20:20

導演蔡明亮斥資超過5000萬,打造VR電影《家在蘭若寺》,由於是VR電影,播映設備也不同,金馬執委會特地安排空間播映,打造30個座位,戴上VR眼鏡就能置身電影中,360度零死角。


 

睽違4年再推新作品,蔡明亮找來老班底李康生、陸弈靜、陳湘琪等人合拍VR電影《家在蘭若寺》,還不忘先替大家打打預防針。

導演蔡明亮:「大家還是要切記一點,它就是蔡明亮的電影,要有耐心、還有要有品味,前面一個電影有7分鐘是不動的,可以慢慢調整喔。」

長時間靜止的鏡頭向來是蔡明亮的風格,不過這次斥資超過5千萬拍VR電影,光是播映系統跟劇院陳設就相當不同。
 

記者沈瑾暘:「蔡明亮導演的首部VR電影找了一個空曠的空間,規劃了30個座位,只要戴上VR眼鏡坐上旋轉椅,就可以走進電影中的世界,可以看到裡面的人物,還有360度零死角的美術設計。」

戴上VR眼鏡,彷彿置身電影中的場景,演員就在你面前對戲,還有美術組打造的廢墟場景,都真實呈現在你眼前。

演員尹馨:「所有的工作人員、攝影師、燈光全部都是佈好他們的機器,然後大家就離開了,所以整個空間只剩下演員。」

導演蔡明亮:「VR就是把你丟到一個空間裡面,有點像你去看劇場一樣,你懂嗎?你要看劇場,這個劇場更靠近你,所以我有這個概念。」

新型態的觀影模式,不只入圍威尼斯影展,就連在台灣的金馬影展電影票也秒殺。透過導演視角看電影,就算鏡頭看似沒有動,但透過VR360度視角,能自己找尋想觀看角度和細節,未來蔡明亮更打算能將VR電影帶進戲院,真實體驗虛擬實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R#電影#家在蘭若寺#蔡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2994

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