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移工局長:樂見台灣開放勞動移民


發佈時間:2017/11/1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研議開放勞動移民,考慮從新南向國引進。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這項政策能讓印尼移工或留學生更有自信、更認真工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就缺才缺工問題表示,談攬才不可能不談移民政策;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未來要處理計畫型勞動移民,從新南向各國開始,引進農業、漁業和長照人才為主。

 

對此,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他認為這樣的政策,能夠讓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的印尼移工或是印尼留學生心裡更舒服。

他說,印尼移工努力工作,對台灣經濟發展及繁榮做出貢獻,台灣若開放勞動移民,對包括印尼移工在內的其他國家移工都是有利的,在台灣工作的各國移工會更有信心、更認真工作。

瓦希德呼籲,未來台灣應明確執行開放勞動移民的法律,確保取得移民或永居資格的移工或留學生能夠享有和台灣人一樣的國民待遇。因為對台灣而言,移工或留學生歸化後就不再是外國人,這也有助於改善他們自身的經濟及生活。
 

此外,台灣基本工資將於民國107年調高為新台幣2萬2000元,預計明年元旦生效,但家事類移工不適用台灣勞基法最低薪資標準。目前由台灣個別家庭聘僱的外籍看護月薪為新台幣1萬7000元,但如工廠、安養院等機構雇用的印尼移工月薪則是比照台灣法定基本工資。

對此,瓦希德表示,印尼政府希望台灣能調漲家事類移工的薪資,如果可能,應根據台灣通貨膨脹的情形,逐年調漲印尼移工薪資,且必須視移工收入的實際價值及購買力而定。「像是移工今年薪資多少,明年薪資應該多少?可能今年通膨不嚴重,但明年呢?」

瓦希德說,上述這些情形都應該被考慮進去,再以此決定移工的基本薪資,這樣比較公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移民#新南向#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44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