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致藍水瀑布斷流 墨西哥人徒手搶救


發佈時間:2017/11/17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4:06

墨西哥9月發生規模8.2強震,改變水流方向,造成廣受觀光客歡迎的知名景點藍水大瀑布乾涸,擔心流失觀光財的當地人動手要將瀑布恢復原貌。

法新社和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位於墨西哥南部的藍水大瀑布純淨的藍色河水,奔流於高低參差的石灰岩間,但墨西哥遭強震襲擊後,不僅造成河水乾涸,觀光客帶來的經濟效益也連帶枯竭。

 

藍水大瀑布(Agua Azul)位於奇亞帕斯州(Chiapas),附近還有古馬雅遺址帕倫克(Palenque)。9月7日發生規模8.2、奪走96條人命的強震,震央就在奇亞帕斯州。

這場強震後續帶來數千次餘震,除了剷平散布在墨西哥南部廣大平原的民宅和大樓,還造成藍水河河床變化。

墨西哥國家水務委員會(National Water Commission)表示,石灰岩地形中的礦物質使河水呈現清澈的水藍色,石灰岩經流水侵蝕加上地震,造成河水左岸部分坍塌。
 

這因此使河水水流方向改成與另一條支流匯集,造成水位降低近一公尺,讓許多地方的瀑布完全乾涸。

河水流量一天比一天少,使當地人擔心每天可吸引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景點的未來。

當地商人耶南德茲(Juan Manuel Hernandez)告訴法新社說:「如果沒有觀光客,就沒有工作。」政府誓言會檢視問題,並尋求解決辦法。

但當地人不甘坐以待斃,開始自己動手來改變現狀。

他們用鏟子和十字鎬,將部分河床回復原有的河道,讓知名的藍水大瀑布再度出現涓涓細流。

當地人盡可能的用手搬動石塊與沉積物後,已請求當局出動重型機具幫他們將藍水大瀑布恢復原貌。(中央社)

圖/BBC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強震#藍水大瀑布#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