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屏東地方座談 民間喊話要高鐵到屏東


發佈時間:2017/11/17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2:13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下午將率團隊到屏東,與地方首長商談前瞻計畫與長照2.0,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今天在粉絲頁封面寫上「請賴院長正視高鐵延伸到屏東」。

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同時以新聞稿方式在粉絲頁發表,聯盟指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也高度支持高鐵到屏東,「我們懇請賴院長也清楚表達支持高鐵延伸屏東」。

 

聯盟表示,屏東經濟年產值大約新台幣4000億元,大於有高鐵站的嘉義縣、苗栗縣;屏東農林漁牧產值規模僅次於有高鐵站的雲林縣,達680億元。

聯盟指出,政府此刻如能看重未來經濟成長率,應詳實規劃屏東重大交通建設預算,待預算通過,即可執行。由於額外的屏東交通建設預算投入,此類擴張性財政政策所衍生的經濟效益甚大。

聯盟表示,民國105年新左營到屏東地區日均旅次為3356人次,假設都是高鐵旅客,數據顯示屏東地區民眾搭高鐵不僅有明顯成長,而10年來屏東民眾搭高鐵人數擴張更近7.7倍,顯見屏東人對於高鐵的需求與日俱增。
 

聯盟說,高鐵若延伸屏東將是台灣百年建設之一,也是台灣最具前瞻性的基礎建設,更是下一台灣世代最需要的重大建設,政府應正視高鐵南延屏東相關議題。

為了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見,賴清德宣布要走遍每一縣市,首站到屏東,下午將在屏東縣政府召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座談過程不開放媒體採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前瞻#長照2.0#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