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穆加比時代 辛巴威誰領風騷


發佈時間:2017/11/17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00: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巴威軍方顯然正在推動快速且不流血的方式,來結束高齡93歲穆加比(Robert Mugabe)長達37年的統治,改由一個全國團結政府取代,並由前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領導。

路透社報導,哈拉雷消息人士指出,穆加比目前被軟禁於他位在哈拉雷的豪宅中,抗拒要他主動下台的施壓。

 

根據辛巴威和南非政治消息人士以及數年來的辛巴威情報文件,假設穆加比願意下台,下列人選可能在預期的解決方案中扮演要角:

姆南加瓦(可能擔任總統):終身追隨穆加比,也是1970年代解放戰爭老兵,現年75歲的他原本在接班順位上排名第一,但遭到辛巴威第一夫人葛瑞斯(GraceMugabe)突然竄起而破壞。

姆南加瓦本月遭到免職以便為葛瑞斯登上大位鋪路,顯然引發軍方介入,以推舉軍方中意的繼任人選。
 

崔凡吉萊(Morgan Tsvangirai)(可能擔任總理):前工會領袖,在1990年代末期成立「民主改革運動」組織(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 MDC),現年65歲的他20多年來一直是穆加比的主要政治對手。

崔凡吉萊曾擔任2009至2013年團結政府總理,他先前出國治療癌症,15日晚間已返回國內。

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可能擔任副總統):身為國防部長發動這次政變,他預料會在臨時政府扮演重要角色。

61歲的他自1980年辛巴威獨立就進入軍隊,他遭到美國和歐盟制裁,歐盟2014年把他從限制名單中除名。

穆朱魯(Joice Mujuru)(可能擔任副總統):穆朱魯2014年副總統職位被拔掉,這位現年62歲的解放戰爭老兵成立自己的政黨。

她的先生是所羅門.穆朱魯將軍(Solomon Mujuru),被視為是辛巴威最令人害怕的人物之一,也是少數可以挑戰穆加比的人物之一。所羅門.穆朱魯在2011年一次令人存疑的情況下喪生。

達本古瓦(Dumiso Dabengwa)(可能擔任副總統):莫斯科訓練出來的老兵,現年77歲的他,綽號「黑色俄羅斯人」,曾加入「辛巴威人民解放軍」(ZIPRA)參與1970年代反殖民戰爭,和穆加比領導的辛巴威非洲民族解放軍(ZANLA)是敵對關係。
 

把他列入任何團結政府之中,可以確保新政府代表上述2股解放奮鬥勢力。

畢提(Tendai Biti)(可能擔任財政部長):律師出身的他現年51歲,在2009至2013年團結政府中曾任財政部長,任內穩定經濟,贏得國際社會好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辛巴威#穆加比#總統#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73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