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半島地底不平靜 專家:南韓恐還有強震


發佈時間:2017/11/1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很少有地震的朝鮮半島,去年9月發生規模5.8地震,短短1年,南韓週三又發生規模第二大的強震,這是不是預警朝鮮半島進入地震活躍期?專家表示發生地震的慶州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當地還有一條大斷層,未來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很高,甚至不排除會出現骨牌效應。


 

這是2016年9月南韓慶州5.8地震,規模堪稱觀測史上最強,事隔1年多一聲巨響,大樓周圍瞬間塵土飛揚,人群嚇得放聲大叫拔腿就跑,這個月15日同樣在慶州浦項5.4地震,規模列為史上第二強。

韓國公共管理部官員安永國:「地震至今發生42次餘震,57名傷者當中,其中47名已經平安返家,另外10名還在醫院觀察,浦項地區有大約1536人被暫時撤離。」

鮮少發生地震的南韓,竟然在1年左右的間隔發生規模第一、第二強的地震,而且地點都是在慶州,這讓韓國人嚇壞了,紛紛擔心與好奇,難道與地震幾乎絕緣的韓國,也開始變成地震好發地區了嗎?
 

記者:「去年的慶州地震是發生在韓國最大的斷層帶梁山斷層上,這次的地震也是在同一條線上。」

斷層帶讓慶州與地震更接近,而這場5.4地震從首爾到跨海的濟州島都有感。其實綜觀亞洲,規模5.4的地震並不算強,但卻在慶州造成嚴重災情,房屋半倒的不在少數,許多人有家歸不得,其中一大原因在於震源太淺。

地震研究所所長金所固:「我們一般地震震動型態,多半是垂直的,但這次是水平的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中央移動斷層,板塊是水平慢慢的移動。」

去年的5.8地震震源大概是15公里,而這次只有9公里,又是呈水平搖晃,加上韓國房屋耐震、防震系數不高,因此讓5.4地震釀成重大災害。

延世大學地科研究所教授趙永哲:「我認為最重要的工作還是把地質調查做好,政府跟人民也必須有認知,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並不是一個地震安全區。」

專家發現,南韓似乎不像人們想的離地震很遠。

釜山大學地震環境管理教授金光熙:「我看了過去的記錄,我想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還會經歷一次6.7,甚至6.8級地震,但這並不奇怪,因為這是根據以前地震數據,所分析得出的結果。」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浦項就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

記者:「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資料,浦項發生地震前一個半小時,印尼才發生4.6級地震,浦項發生地震前5小時前,關島和巴布亞新幾內亞分別有5.8和5.4的地震,環太平洋火山帶24小時內地震高達9次。」

其實日本311強震,釋放了巨大能量到地表,專家認為這股力量可能激發鄰近斷層活動,未來南韓有機會再發生大地震,因此呼籲政府,應該加速宣導地震應對相關常識,並要求建築物的穩固性,以避免天災來臨時措手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朝鮮半島#火山帶#地震#骨牌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0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