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道上架MOD遭制裁   鄭優盼打破潛規則


發佈時間:2017/11/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MOD才爭取民視新聞台上架,凱擘系統台就將民視另兩個數位頻道下架,市場認為殺雞儆猴意味濃,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競爭對手不該綁住頻道商,盼打破潛規則。

民視新聞台11月初於中華電信MOD上架,但壹周刊日前報導指出,民視另兩個數位頻道「民視台灣台」與「民視第一台」遭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旗下的凱擘系統調整下架。

 

市場認為,此舉頗有殺雞儆猴、制裁的意味,恐怕影響其他頻道上架MOD的意願。

鄭優今天出席中華電信Hami錢包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他回應表示,既然是自由經濟市場,當然希望自由公平競爭,讓頻道自由到各大系統台去,希望不要讓這個潛規則繼續下去。

他進一步說,主關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重申平台間要公平競爭,競爭對手不應該把頻道商綁住,這樣的狀況在法律層面是有問題的,希望把潛規則打破。
 

有線電視圈過去一直有個潛規則,在有線電視系統台上架的頻道不能到MOD上架;由於有線電視市場擁有524萬收視戶,MOD只有150萬戶左右,頻道商因此選擇靠攏有線電視。

但鄭優上任後,積極推動MOD各項改革,包括提出合理分潤制度和收視自主權,並推動熱門頻道內容上架,希望鬆動產業潛規則,近期MOD訂戶數已增溫,預估年底用戶數將達160萬戶,明年將成長至200萬戶,帶動連年虧損的MOD轉虧為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電信#MOD#新聞台#上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3720

0.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