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航空展 空巴、波音年度比拚較勁


發佈時間:2017/11/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中巴士和波音兩大飛機製造商,在杜拜航空展上激烈較勁,會展開始的第一天,阿聯酋航空就初步同意,向波音訂購40架客機,接著在15日,廉航「杜拜航空」也表示,要和波音訂購225架,不過原本今年在訂單數量上超前的波音,卻被空中巴士逆轉勝,美國私募股權公司IndigoPartners宣布,一口氣向空中巴士訂購430架飛機,交易達495億美元,不但讓空中巴士的士氣大振,也讓即將退休的銷售總監,交出亮眼成績單。


 

為期五天的杜拜航空展12日正式開跑,現場有超過160架飛機展示,還有中國大陸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特技飛行隊,在空中表演競技,兩大飛機製造商的競爭,也是暗潮洶湧。

空中巴士銷售總監JohnLeahy:「雙方的談判團隊都做得很棒,空巴和其他參與的航空都是。」

空中巴士銷售總監,記者會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因為空巴靠著一筆訂單,在飛機訂單數量上終於逆轉勝,贏過美國勁敵波音。
 

空中巴士銷售總監JohnLeahy:「一共是430架飛機,定價是495億美元。」

空中巴士在杜拜航空展,和美國私募股權公司IndigoPartners,簽下的這筆495億美元初步交易,相當於台幣1.5兆。

430架的飛機中,包括了273架A320neo的窄體飛機,還有157架比較大型的A321neo,以訂購的飛機數量來說,是航空業史上最大交易單。

彭博社記者BenediktKammel:「這筆交易對空中巴士心理上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突破,在此之前這場航空展,並沒有一如他們預想的進行,展場上空巴有股陰霾籠罩著,但你永遠不能低估,空中巴士銷售總監萊希他總是能在活動最後做出成績,這次他在杜拜也做到了。」

空中巴士銷售總監「萊希」Leahy,現年67歲,從1994年以來一直任職到現在,計畫將在幾個月之後退休,這筆訂單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IndigoPartners共同創辦人法蘭克:「空中巴士他們的目標是以合理價格把飛機賣出去,而我們的目標是,以合理價格把飛機買進來,我認識萊希先生25年了,有時候他贏有時候我贏。」

和空巴銷售總監「萊希」交手的,是今年80歲的航空大亨法蘭克(BillFranke),他是IndigoPartners的共同創辦人,這家公司在全球3大洲都有投資廉價航空公司。
 

這次和空巴買下的飛機,就會分別給四家航空公司使用,包括美國的Frontier、墨西哥的Volaris、匈牙利的WizzAir、以及在智利新成立的航空公司JetSmart。

就在同一個航空展上,空中巴士的勁敵「波音」這邊,也有自己的好消息。

波音商用客機執行長KevinMcAllister:「我們非常驕傲,能和杜拜航空成為夥伴。」

美國波音公司15日宣布,和廉航「杜拜航空公司」(Flydubai)達成初步協議,將出售225架737Max系列的飛機,訂單交易約在270億美元,預計將從2019年開始,分十年的時間交貨。

其實在杜拜航空展開幕的第一天,阿聯酋航空也已經初步同意,向波音訂購40架,波音787-10號型的飛機,訂單價值也有151億美元。
 

非常積極地搶客戶,波音和空巴雙方頻頻亮出亮眼的訂單數字,卻也有市場專家表示憂心。

市場分析師DarrenSinden:「廉價航空是用微小利潤在營運,看的都是效率,讓人懷疑這種商業模式,能否永續經營下去。」

其實不論是波音還是空中巴士,近來都不斷提高單走道客機的產量,主要就是因為有需求持續提升,但市場分析師點出。

這些訂單多從廉價航空來,目前訂單的確是一張接一張,但若是將來廉價航空財務吃緊,情況就會非常不同。

市場分析師DarrenSinden:「所以說目前雖然數字很大,交易都十份令人興奮,不過要是之後訂單有修改,或是減少我也不會太過驚訝。」

所以對波音和空中巴士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看到這些初步協議,最後會實際結成豐碩的果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中巴士#航空展#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60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