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銹鋼鍋洗出黑水!檢出金屬 正常與否待驗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0:00

高雄陳小姐用超市的集點,換了一組鍋具,但使用後在清洗時,卻發現洗鍋水都是黑的,拿紙巾一擦瞬間變黑,讓他嚇到不敢再用。記者實際把鍋子送進實驗室分析,結果發現溶液中驗出了錳、鎳和鈷等金屬物質,而業者則表示這是單一個案,將會把鍋具送更精密檢驗,才能釐清這些重金屬是否正常。


 

當事人高雄陳小姐:「不鏽鋼的我別的不會擦乾,怎麼這麼黑,這樣誰敢用啊?這吃久了會死人吧!」

不鏽鋼鍋用菜瓜布簡單清洗後,卻發現倒出來的水呈現灰黑色,用面紙一擦更恐怖,一整片黑麻麻,看起來好嚇人。

當事人高雄陳小姐:「炒第二道菜,一定是要把它擦乾才可以再炒,結果一擦,怎麼會黑黑的。」
 

高雄陳小姐從賣場集點,再自掏腰包貼了近2千元換得的鍋具,使用後卻發現異狀,那家裡其他同樣不鏽鋼材質,用相同方法試驗,卻沒有溶出黑水,這不明的黑色物質究竟是何物?記者實際把鍋子帶進實驗室分析。

把疑似溶出黑色物質的3款鍋子分別使用1年、1個月和全新3種情況,倒入水後加熱,模擬煮食的情況,再把接觸過的水拿去儀器分解,結果揭曉。

中山大學化學系教授江旭禎:「過度金屬啊,碳、錳啊、鈷、鎳、銅之類的,那就是它可能這個清洗動作,真的有東西跑出來。」

數據顯示,洗滌後的黑水的主要成分是碳,但我們在溶液中也驗出含有部分過度金屬,鎳、錳和鋁的成份,而業者說目前僅有單一民眾反應,後續要把鍋具回收後再行檢驗。學者認為檢驗出的微量金屬,仍在正常範圍內,但是否對人體有害,還需要更精密的鑑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鍋具#金屬#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93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