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主席聲明  呼籲加快RCEP協商


發佈時間:2017/11/1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6: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南亞國家協會峰會日前在馬尼拉落幕,東協主席聲明呼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經濟體加快完成協商,深化區域經濟整合。

第31屆東協(ASEAN)峰會13日在馬尼拉舉行,地主國菲律賓今天發布主席聲明指出,再次確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協商以東協為中心,呼籲RCEP參與國於2018年努力,讓協商取得結論。

 

RCEP由東協10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印度等經濟體參與,被視為由中國主導,和過去由美國帶領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較勁,2012年11月開始談判。

聲明表示,東協領袖們重申RCEP作為成長引擎,及深化區域經濟整合平台的龐大潛力。

東協峰會暨相關會議召開期間,RCEP參與國也召開峰會,東協領袖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反映出所有RCEP參與國顯著推進協商的政治堅持。
 

主持RCEP峰會的菲律賓貿工部長羅培茲(RamonLopez)會後透露,參與國在爭議議題上仍有歧見,包括減少關稅等,想要敲定大部分協議的目標未能達成。

主席聲明指出,東協國家2016年整體外來直接投資達980億美元,其中25.2%是東協國家間相互投資,今年料可更高。東協2016年貿易額達2兆2000億美元,其中23.1%是東協相互貿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協#馬尼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68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