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奶粉當正餐 4月大男嬰連喝3月險死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3:00

錯誤觀念,4個月大的男嬰差點喪命!高雄一名21歲年輕媽媽,平時有喝高蛋白健身用奶粉,她希望小孩頭好壯壯,也將這種高蛋白奶粉當正餐泡給男嬰喝,一天6次連喝3個月,男嬰後來全身癱軟,送到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醫生表示,這款奶粉蛋白質含量,是一般嬰兒奶粉的4倍、缺乏氯跟鉀離子,長期飲用造成嬰兒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甚至死亡!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一名21歲的年輕媽媽,以為自己平常吃的高蛋白奶粉,也能幫助小孩頭好壯壯,但日前發現4個月大男嬰食慾不振、腹瀉全身癱軟,醫師發現男嬰體內,血液裡氯跟鉀離子含量超低,電解質不平衡有生命危險。

長庚兒童加護科主治醫師徐美欣:「寶寶到院的時候,全身癱軟無力,然後有腹瀉、心跳偏慢的情況,有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然後腸麻痺的這些問題。」

男嬰的媽媽告訴醫師,將低脂高蛋白奶粉當正餐,每天6次餵食連喝3個月,很容易引發致死率極高的橫紋肌溶解症。
 

長庚兒童加護科主治醫師徐美欣:「這個產品它本身是用在健身產品方面,所以它的蛋白質的量偏高。」

醫師指出嬰兒奶粉強調營養均衡,每100毫升內含有41毫克的氯、鉀離子59.8毫克跟磷,但助長肌肉的奶粉強調高蛋白、低膽固醇,不含氯跟鉀,但磷跟蛋白質含量多出4倍,不適合嬰兒飲用。

長庚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郭玄章:「曾經有一個阿嬤是餵了很多青草茶,說要幫小朋友退火,那因為是電解質不平衡的關係,造成小朋友嚴重的抽筋。」

醫師表示,不少新手媽媽或是老一輩阿公、阿嬤誤信偏方,但小孩腎臟還沒發育完全,實在不適合,餵食非嬰兒食品前,最好詢問過醫師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蛋白#健身#長肌肉不長腦#橫紋肌溶解症#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72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