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許可展延!陳金德:檢討 遭質疑要放寬

記者 簡大埕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35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一上任,就因為退稅、農舍興建不須臨界臨路等議題被砲轟,他昨天首度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數都在談農地政策,強調中央法規命令不見得百分之百不會錯,他希望年底前盤點,有影響人民權利義務應向中央反映,但他舉例汙染源許可證展延最高5年,但宜蘭有些只給2年,環保局要檢討改善,立刻引發質疑,是不是連空汙管制也要放寬?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首度到議會施政報告,白布條先迎接,小農團體請來3尊土地公,說是要監督議事,才上任就因為農地政策被批得滿頭包。

代理縣長陳金德:「退稅1萬5千是退給我,所以把它捐出來,我捐出來連薪水捐出來,都還有其他意見嗎?」

捐薪水也難止血,另外陳金德施政報告強調,年底前會盤點,中央與地方有不宜、或侵犯人民權益的自治法規、行政命令等等希望修正,他舉例業者汙染源許可證展延最多5年,宜蘭有的廠商卻只給2年,希望環保局檢討改善。
 

代理縣長陳金德:「除非有特別例外才相對考慮,這必須要請環保局立即來改善。」

但這立刻引發質疑,是不是連空汙也要放寬?不過環保局澄清,這只是行政管理上審查,目前宜蘭需要申請的有190幾家、許可證260張,透過審查也可以提醒監督廠商,而空氣品質平常就會稽查,所以並非放寬把關。

縣議員陳福山:「你什麼都要改錢從哪裡來?這是很大問題不是空談。」

縣議員薛呈懿:「如果我們為了少數那1、2成的票,去談土地蓋了之後變現、還是違規的使用來獲利,這些炒短線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陳金德施政報告,有一半時間多是農地政策,不過遭議員連番砲轟,但他還是堅持應該是因地制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金德#汙染#農地政策#環保#砲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