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談亞洲行 誓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


發佈時間:2017/11/16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行經夏威夷、南韓、日本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行程,今天誓言推動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的全球性行動,警告平壤無法讓全球受制於它的「核子勒索」。

這趟近2週的行程不乏盛大儀式,但批評人士說少有成就。法新社報導,川普表示他成功激起針對北韓核子擴散的抵制。

 

川普表示,他贏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承諾,用北京經濟籌碼來促成朝鮮半島非核化。

這位美國領袖表示:「習主席體認到北韓對中國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這場演說大多沒有還擊他12天亞洲行所面對的批評核心,也就是他言不顧行。
 

除了日本對北韓的最新制裁,以及中國大陸口頭承諾升高對北韓施壓,川普在阻止北韓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上沒有做出立即且明顯的進展。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總結他所屬陣營多數人的感想,說川普未能在「東亞行程中,就關鍵經濟和安全議題…達成有意義的進展」。

他說:「面對北韓威脅,川普總統沒有傳達訊息闡明和日本南韓建立三邊團結的重要性,反而推文說他多努力試著和北韓交朋友,並說金正恩『又矮又胖』。」

川普表示,他在亞洲得到的紅毯待遇,顯示「美國重振雄風」。

「我們所到之處,我們海外東道主對我、對美國代表團的招呼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熱情、殷勤,和尊重,這是最重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亞洲行#北韓#核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1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