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自詡亞洲行豐碩 外媒:面子大於裡子


發佈時間:2017/11/1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3: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12天的亞洲行正式結束,他這次拜訪了在全球政治經濟上舉足輕重的中日韓3國,還有發展迅速的越南、菲律賓兩國,也參加了APEC和東協高峰會,川普所到之處都受到高規格禮遇,他也自認此行成果豐碩,還結交到許多好朋友,但不少分析家卻認為,此行的實質效益乏善可陳,面子遠大於裡子。


 

美國總統川普滿意得不得了,結束12天的亞洲行,終於回到白宮,也不忘在推特上po文,回家真好。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以此行為傲,從區域安全軍事,還有貿易,各位會看到這些年來,難以置信的數字。」

從區域安全、軍事到貿易,川普自認此行成果豐碩,12天走訪了5個國家,行程緊湊猶如馬拉松,這也是25年來最長的一次美國總統訪亞洲之旅。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那可能是從來沒有人,獲得過的紅地毯待遇。」

川普得意洋洋,各國投其所好,以超高規格的大排場來款待他,這招顯然很有效。在日本東京,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球,晚上還有盛宴款待。韓國古裝儀隊大陣仗,為川普的黑頭車開道,一路護送抵達青瓦臺門口。到了北京,川普暢遊紫禁城,欣賞京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導覽,給足了川普面子。

美國總統川普:「有誰會責懂一個國家,為了人民利益,去佔另一個國家便宜呢,我會給中國很高的評價。」

一切強調「美國優先」的川普,這次居然說出不怪中國的驚人之語,同時還不忘自吹自擂,在北京宣布簽下價值2535億美元的合約。

分析家:「這些合約大半是之前協議的成果,而且還要花上5到15年,才會開花結果。」

這些貿易合約大多是不具拘束力的合作備忘錄,只能暫時緩解中美貿易爭端;至於在北韓問題上也看不到明顯突破。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一直是個大麻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想他可以幫上大忙,希望俄國也能夠幫得上忙,他們可以大有助益。」
 

川普敦促習近平施壓北韓放棄核武,但身為平壤最主要貿易夥伴的大陸當局,堅持現有立場,有限度制裁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什麼事都有可能,世事無常,和金正恩交朋友也許很奇怪,但當然是不無可能。」

川普自稱願意和金正恩當朋友,但專家認為,川普出訪除了有華麗排場,實質效益根本乏善可陳。

美國總統川普:「南海問題各位知道,如果我可以幫得上忙,我是非常好的調停人和仲裁者。」

川普主動請纓,宣稱願意出面調停南海主權爭議,馬上就被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打臉。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中國大陸是區域經濟龍頭,我們應該保持友好關係,南海議題最好不要碰,沒人承擔得起南海發生戰爭。」

南海主權碰不得,菲律賓和東協國家受限於大陸當局的經濟援助,自然不會和北京硬碰硬。杜特蒂禁止記者提問,不光是在菲律賓,在中國大陸也一樣,川普把人權擺一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總統對中國的國是訪問,是一次成功的歷史性訪問。」

習近平盛讚川普,川普也替自己打了高分,外界原先預期,川普會端出不同於前朝的亞洲政策,然而至今依舊看不出明顯輪廓,川普此行雖是風光,卻是面子大於裡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亞洲行#習近平#南韓#中國#北韓#日本#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4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