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國市場搬遷紀錄片 《遷移啟示》巡迴放映


發佈時間:2017/11/1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建國市場搬遷屆滿週年,導演林煥文拍攝紀錄片《遷移啟事》,記錄台灣史上最大的市場搬遷,台中市新聞局自11月18日起至12月中旬舉辦巡迴放映活動,讓民眾了解建國市場的歷史。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40年歷史的舊建國市場是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批發市場,支持著700個家庭3代的生計,也是不少市場家庭共同的「起家攤」和「起家厝」。

 

因應台中鐵路高架化,建國市場在民國105年9月20日遷入新址,紀錄片導演林煥文以3年多的時間、約2000多個小時完成86分鐘的紀錄片《遷移啟事》,記錄建國市場攤商的故事、攤位抽籤的歷程及搬遷後現況,呈現人與人、人與食物和人與土地的關係。

導演林煥文表示,去年亞洲3大市場遷移,包含台中建國市場、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及南韓首爾的鷺梁津市場,感謝台中市府與自治會提供協助,讓他順利記錄重要的搬遷過程。

《遷移啟事》中除有搬遷細節,也呈現舊建國市場的豐富場景、聲音及故事,回顧攤商最燦爛、最辛苦的歲月,拍片過程中,光是700多個攤商進入新建國市場的「攤位抽籤」就是浩大工程,耗時約3個月。
 

遷移啟事巡迴放映活動,可上臉書(Facebook)粉絲團「看見建國市場」、《遷移啟事》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國市場#搬遷#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6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