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飯沒叫長輩不尊重?她批這啥死觀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2:14
有網友發文抱怨許多長輩倚老賣老,態度讓人無發接受,引發許多網友的認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發文抱怨許多長輩倚老賣老,態度讓人無發接受,引發許多網友的認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從小許多人都被教導要「尊重長輩」,而且要有家庭觀念,特別是在人數眾多的傳統大家庭。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表示,事先已經和家人提到朋友要約來家裡吃飯,但長輩卻認為「你們要叫我」,阿公還突然當著眾多朋友飆罵;另外阿嬤的70大壽,紅包多多少也被念,讓她直呼「真的很不懂那種只注重表面光鮮亮麗的人的心態。」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一開頭提到,「媽的,肚爛台灣那些只重表面的死長輩、死觀念、死文化。」她提到是先有提到朋友會約來家裡吃飯,但親友事先沒講,因此沒準備他們的,當然不會叫他們吃飯,結果卻被念「你們怎麼沒叫長輩吃飯?」

 

尤其原po還抱怨阿公,事情沒搞清楚就隨邊飆罵,當時朋友都在氣氛也很開心,讓她氣得大罵「到底是誰吃到一大把年紀還沒有該有樣子?就只會仗著自己是年紀大、是長輩,覺得我們晚輩就應該怎樣怎樣,卻連看場面講話都不會,還是根本就故意當我朋友的面數落我?」

女網友還提到自己的阿嬤,先前過70大壽時,自己沒在親友面前給紅包讓阿嬤風光,結果被母親數落;包的金額和堂妹一樣又被念一次,讓她氣得直呼「到底是在比什麼啦?」後來才知道堂妹是和堂弟和她爸3人合包。

她最後還提到,「真的很不懂那種只注重表面光鮮亮麗的人的心態。還是你們希望我表面事做夠夠,私下跟那些社會新聞會毒打家人的人一樣也沒關係?什麼心態阿!」
 

原po的分享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的共鳴,甚至有人直呼「我完全懂!死要面子又沒有本事」;還有人直言「很多長輩都是這種倚老賣老」,更有人表示「妳的情況我全都遇到過,我實在很討厭這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輩#吃飯#包紅包#晚輩#數落#場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