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興獲台大傑出校友  勉學弟妹學習新知


發佈時間:2017/11/1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1:20
圖/商業週刊
圖/商業週刊

台大今天舉行89年校慶慶祝大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獲選傑出校友,他勉勵學弟妹做事要堅持初衷,追求夢想要有持續力,更要擁抱創新,學習各種新知識。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舉行創校89年校慶慶祝大會,校內行政主管和前校長陳維昭、李嗣涔等人出席,但前校長楊泮池則未出席,現場除了表揚8位傑出校友,也頒發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台大優秀青年證書等學生獎項。

 

台大經遴選委員會遴選,選出8位對台大和社會有傑出貢獻的傑出校友,包含許倬雲、鄭清茂、傅立倫、劉德音、蔡明興、許金川、陳志成、戴海龍。

蔡明興致詞時表示,在台大求學時期,讓他深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進台大後發現非常多優秀人才,好處是養成大家謙虛的心態,出社會後帶來很大幫助;他也鼓勵學弟妹,及早發現自己將來想從事的行業,學習相關知識,這樣就可以事半功倍。

蔡明興提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理想,如果沒有達成,主要原因都是放棄太早,若因困難太多就沒有持續下去,可能會抱憾終身,因此做事要堅持初衷,追求夢想要有持續力。
 

現在社會科技變遷快速,蔡明興也鼓勵學弟妹擁抱創新,學習各種新知識,尤其未來是人工智慧時代,很多技能工作可能被機器人或人工智慧取代,但機器人沒有情感、愛心,大家應該多學習和人文科學有關的知識,就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常常提醒大家,要注意科學和人文發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校慶#蔡明興#傑出校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18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