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故遭抬價!客戶吃悶虧 搬家務必「簽合約」

記者 李潔 盧以馨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8:55

到底搬家要怎麼選擇公司?業者說,過去有些不肖業者,可能到場會以東西太多、太重等理由現場漲價,民眾多給的錢全部落入搬家工人的口袋,因此建議屋主,除了要找合法、有口碑的廠商外,估價後也要記得簽訂合約。一般來說,搬運費用會跟距離、有沒有電梯有關,如果現場有漲價情況,要直接打客服反應。


 

降下尾門升降梯,工作人員合力把家具一個個扛台上車,小心翼翼用藍色防護套與皮帶包住整個木椅,就是要保護貴重家具別在搬運過程遭到毀損。

買房、租房找搬家公司是不少民眾曾有的經驗,但搬家的過程也經常因為物品損壞,或是搬進家的入宅時間,以及契約細節起糾紛,為了防止消費者遇到不肖廠商遭任意抬升價格,業者提醒,估價的時候一定要簽合約書。

搬家公司經理康秋鵬:「你找到不好的搬家公司,到了現場,他也會跟你做臨時的加價,可能在事先低價承攬,事後再做加價的行為。」
 

尋找搬家公司,拿到合約書務必看仔細,上面明確標註搬遷日期,就是要確認客戶是否有看時辰、算好入宅吉時,遷出與遷入的地址是要計算距離動線,如果是電梯房搬到樓梯房,或家中特殊家具,都有可能還要額外加價,至於出動什麼車種,以及服務人員的數量,也都得在搬家之前估算出來。

搬家公司經理康秋鵬:「如果工人沒有經過公司的同意加錢,事後客戶投訴,我們會把這些錢全部退還給客戶。」

搬家價碼到底怎麼算?不同廠商各有不同,包括有計算樓層的一台小貨車2千8到3千元,也有計算距離的台北搬到桃園,可能至少3千5起跳,另外有廠商直接在網路以車輛數為單位,出一台車就是3千元。

消費者在挑選搬家公司該如何自保,業者提醒,最好尋找合法廠商,有口碑的業者或是網路上推薦的優良公司,以及有與大型仲介合作的才會比較有保障,畢竟搬家並非小事,低價不是唯一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搬家#價格#爭議#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53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