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5個才藝班 2歲童壓力大到「鬼剃頭」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5:29
翻攝/東網
翻攝/東網

為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不少家長們費盡心力,但無形中可能給孩子過大的壓力!上海一名男童近日出現掉髮的情況,父母帶至醫院檢查,結果是斑禿(俗稱鬼剃頭),醫師追問父母,才知孩子在競爭激烈的幼兒園就讀,下課後還要上5個才藝班,壓力過大之下,頭髮才一直掉。
 
根據陸媒的報導,男童年僅2歲半,近日被媽媽發現,枕頭上經常出現大量頭髮,起初以為是缺鈣,但一個月後,男童的媽媽發現,補充鈣片仍不見成效,且問題還越來越嚴重,頭頂甚至已出現多個如硬幣大小的禿點。

 
 
心急的媽媽趕緊帶男童至皮膚科求助,最後確診男童罹患「斑禿」。而讓醫師感到驚訝的是,很少看過這麼小的兒童出現此症狀,追問才知,因為家長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除了讓他在知名的幼兒園就讀,下課後,還另外安排他參加5個才藝班。
 
求好心切的結果,造成男童小小年紀,就因為壓力太大掉頭髮!診斷後,醫師給小朋友開了口服藥與外敷中藥。而醫師也說,只要精神負擔降低,大部分的斑禿都會自然痊癒。此外!報導也指出,斑禿俗稱「鬼剃頭」,屬於免疫力相關的疾病,過大壓力和過重的精神負擔,都會令免疫力下降,進而引起該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斑禿#鬼剃頭#幼兒園#壓力#掉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42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