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天鵝地位很不同 每隻都屬女王資產


發佈時間:2017/11/1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5:4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的天鵝都屬於女王,為了保護這些天鵝,每年都有專人幫牠們體檢相當特別。


 

來到英國,想吃雞鴨魚肉,通通沒問題,唯獨優雅的天鵝,你可千萬別打牠們的主意。

天鵝普查隊員:「英國境內所有天鵝,都可以是屬於女王的,但她主要在泰晤士河畔,實施這項權利。」

你沒聽錯,泰晤士流域的天鵝屬於英國王室所有,甚至還有專門巡邏隊,負責清點做體檢。
 

天鵝普查隊員:「這不是全職工作,雖然有時候感覺像全職。」

一襲傳統紅色制服,帽子上插著天鵝羽毛,普查大隊每年出動一次,每次長達5天,打著皇室錦旗,划著小船,沿泰晤士河慢慢清點,這項傳統已經延續超過800年。

天鵝普查隊員:「天鵝普查工作從12世紀開始舉行,當時天鵝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食物來源,當然現在天鵝已經是受到保護的物種了,會再被吃了。」

普查大隊分成6組進行,從泰晤士河畔桑伯里一路到阿賓頓,總長約79英哩,相當於127公里,只要看到天鵝就會開始設法對天鵝進行體檢,接著把牠們團團包圍,綁住翅膀和腿,再抓上岸進行詳細體檢,一隻接著一隻,一個都不能漏掉。

天鵝普查隊員:「我們會量體重,我們會量身長,檢查看看有沒有受傷,檢查完以後,就會在牠們身上綁一個環,把牠們放回河裡。」

女王陛下的天鵝做檢查,主子偶爾也會來露個臉。

天鵝普查隊員:「幾年前女王,也有來看過天鵝普查,希望她會覺得有趣,她看起來挺享受的。」
 

清點皇家天鵝數量,保護下一代的安全,為期5天的天鵝普查工作,成為每年英國獨有的風景。

天鵝普查隊員:「我愛天鵝,牠們是王室的鳥類,在英國人們也愛天鵝。」

有了王室光環,這群雪白色的美麗生物,要說是全球最幸運的天鵝也當之無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天鵝普查員#女王#健康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74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