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  盼政府改弦更張


發佈時間:2017/11/1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1: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能羞辱、踐踏國軍尊嚴,全力支持「八百壯士」合法抗爭的行為,希望蔡政府改弦更張,不要用粗暴方式,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

軍人年改方案傳出將拍板,「八百壯士」上午號召退伍軍人從立法院遊行至總統府前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

 

吳敦義上午前往台大校友會館前與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林為洲、曾銘宗等多名黨籍立委會合,一同步行至立法院前聲援「八百壯士」並致意。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政府應該善待軍公教警消勞,讓他們退休後能過有尊嚴、溫飽的生活,但現在卻違背信用,推動公教年改後,又推軍人年改。

他說,蔡政府再次違背諾言,不能確保退伍、退役軍人尊嚴,他要向蔡政府喊話,不能這樣羞辱、踐踏國軍尊嚴,對於「八百壯士」合法抗爭的行為,國民黨同情並全力支持,希望蔡政府改弦更張,不要用粗暴、毀滅尊嚴的方式,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重新做合乎人性、尊重軍公教警消勞的生活,要徹底改善。
 

外傳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將公布軍人年改方案,後來暫緩,吳敦義表示,他相信政府應該聽到怒吼的聲音,也許因為這樣還有再斟酌的可能性也說不定。

除了上街頭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吳敦義說,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上街頭抗議萬不得已,最重要的是要講公道話、傳達人民訊息,讓犯這麼多錯的蔡政府逐一改弦更張。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上任後不是在拚經濟,而是跟經濟在對拚,用清算鬥爭手法處理國民黨黨產;總統蔡英文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現在維持的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現狀嗎?顯然不是。(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吳敦義#國軍#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8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