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我愛你」母細心照料 全癱少年開口說話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36

花蓮有一名高中生,去年因為一場車禍,從原本熱愛運動、彈吉他的開朗大男孩,變成全身癱瘓,媽媽為了照顧他,辭去了工作,在今母親節,徐媽媽許下願望,希望兒子能夠開口叫媽媽,經過過半年努力,如今兒子總算能夠開口說話,而且復健的狀況也越來越好,還能夠自己吃東西。


 

癱瘓少年徐恩溢:「媽…媽…我愛你,我…愛你。」

躺在床上的恩溢張大雙眼,一個字一個字緩緩說出,因為車禍癱瘓將近一年,總算能夠開口說話了。

探視員警:「可以用力放開,他現在好很多了耶。」
 

就讀花蓮高工3年級的徐恩溢,原本是個陽光少年,身高180公分,也是體育好手,還參加龍舟隊,打破花蓮大會紀錄。不只愛運動,喜歡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上課的時候也會調皮拿出樂譜偷偷練習。不過就在去年11月,一場車禍導致他頭部重創,到院時昏迷指數3,與死神搏鬥了三個月才出院,但全身癱瘓。

癱瘓少年母親:「從不行到可以,將近也有一年的時間了,可以能夠漸漸的甦醒,到現在這種程度,應該是要先坐起來。」

媽媽為了陪伴恩溢復健,辭去工廠作業員的工作,不過丈夫這時因為罹患了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一度頓失收入,就在警友會和瓜農合力送愛,賣瓜幫忙募款,才讓這一家人走出困境。

癱瘓少年母親:「你要趕快好起來呀,我們這樣子才會有聲音,媽媽才知道你要做什麼事呀,好不好?」

今年母親節媽媽許下願望,希望恩溢能夠開口叫一聲媽媽,過了半年以後,恩溢總算能夠開口輕輕說出話,也已經可以自己進食了,雖然離完全康復,可能還有一段距離,徐媽媽從不放棄,持續守護在身邊,等待著恩溢變回以前,開朗愛笑大男孩的那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癱瘓#暖文#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76

0.1996